聽雨的聲音
聽雨的聲音

呃.....覺得我的文寫得好的可以到方格子多多支持我喔~還有每周三更新吧?忘記在補啦~~(被打

夢中彼岸

第一章

人間有忘川,鬼界有黃泉,而黃泉和忘川是相連在一起的

忘川河邊長著許多的櫻花樹,那樹上的櫻花很是奇特,一年四季落下又開、綿延不斷,河水清新,當時的人認為這是神給予他們的禮物,所以每年一到春天時便會看到許多信徒跪在樹下膜拜、許願,

黃泉的周遭全都是枯掉的槐樹,泉水混濁,所有植物除了梔子花外碰到黃泉會完全枯竭,而泉底根據老一輩的說法'全是森森的白骨,那些白骨其實是下去探險的人的屍骨’

忘川和黃泉的交界處一邊全是艷紅的彼岸花和曇花,而另一頭則是罌栗花和梔子花,水質是前所未有的乾淨、清澈,至於為什麼都是梔子花呢?這其實有個故事......

好幾年前,梔子花是一名鬼王最喜歡的花,不僅僅是因為它的花香和顏色,更是因為它代表著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那名鬼王在和一名上仙再度的拯救了世界之後兩人一起踏上了歸隱的小路,鬼界的眾鬼為了表達謝意特別讓梔子花不會枯萎.......

這河其實是因為那位上仙和鬼王第兩次分離時,因為兩人都傷透了心轉頭眼淚紛紛落下,這眼淚一落,隔沒幾天就變成了一條河流,原本應是清澈的水,但鬼界終究還是鬼界,乾淨的水在那個地方也漸漸混濁........

在之後,兩人復合,那上仙在忘川邊種下櫻花樹、那鬼王在黃泉邊種下了槐樹,而交界處則是有兩人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

因為這條河,民間也有了一種說法:忘川一飲忘前塵,岸邊櫻花滿天灑〭黃泉底下白骨爛,森森枯樹風吹散〭

_______

黃泉旁,一名男子或者說一名新誕生的鬼王正坐在一顆大石頭上,聽著潺潺的水聲、看著混濁的水,正發著呆,一個穿著鎧甲的鬼從陰影中走了出來,

"大人,要召開會議了”那鬼說道

近年來,鬼界和天界紛爭不斷,眾鬼都希望有個比較理智的鬼王誕生,因為上一任的鬼王真的是......不予置評啊

_________

落地窗前,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坐在辦公桌後面,桌上放著一本本不同顏色的文件夾,接著他放下了手中的筆,嘆了一口氣,隨後伸手拿起內線電話說道:"幫我通知下去,請他們全部重做,謝謝”

"唉....說實話公司交給我到底是有什麼用,我又不會搞這些是吧?原勝”那男人說道

只見一個憑空冒出的男生出現:"你少放屁了吧,這公司出名也是你帶出名的”

"報告鬼王大人,近幾天天界不斷的在騷擾我們,其原因還未找出”

"未找出那是不會趕快去找嗎?”姜暝夜說道

"是....屬下這就去找”"然後?你們呢?”

"報告大人這是間諜在天界收集到的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

人潮洶湧的大街上,姜暝夜突然出現在無人的巷子,雙手插著口袋,毫無違和感的混入人群........

________

作者の碎碎念時間:

感謝大家的支持,現在夢中彼岸也在這裡上來了

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