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从喜欢上你的第一眼,我就开始兵荒马乱了

(编辑过)
可是我并不喜欢这样手足无措的自己

我这两年好像有点对爱情过敏了。当我开始喜欢上一个人,从粉红泡泡开始出现的那一刻,我就会陷入一种想哭的绝望。在我开启上一段恋爱的时候,从那个男生对我表达好感开始,我就感受到绝望。最近生活里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男嘉宾,我才开始好好的思考我在爱情里面的自卑。

在爱情这场游戏里面,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没有相信过,有一个人会在人生的某一个时空坐标里坚定地等我。单身的时候,我的日子过的充实而且有规律。但是当我开始喜欢上一个人,开始想到爱情就是两个人要相互暴露柔软的地方,我就担心这种坦诚会让我的伤口见光,又再一次接受审判。

其实人不必一定为年少不可得之物所困一生,对吗?“不被爱”在human experience的这个长长清单里,只是小小的一个遗憾。可是进入恋爱的我总会忘记掉这点。

我的人生不是一张完美答卷,曾经那一段总是被打压,否认,和怀疑的过去,或许部分导致了今天容易敏感焦虑的内核。可是现在开始当大人的我,又用每天的努力和行动去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过去这一年我真的成长的非常多,我还在每天不断的突破自己,接受新的挑战。只是一旦我看到了爱慕对象的圆形光环,我便开始忘记自己手里积攒下的闪光。

世界上还有很多成长的的关卡等着我解锁。如果我能这样看,世界会显得大很多。 往前走也并不简单,人要面朝着空白,背对着熟悉。我真的很想自己能够用自己的步调和节奏,去面对这条路上的高低起伏。如果路上遇到了一个心动嘉宾,可以跟他们同行一程。如果有一天他们按时离场,我也要时常想起,还有事情值得我继续走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