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無人見證的好日子|2022是步履不停的一年

對我來說,2022是一個突破自己的一年。要總結這一年實在是太難了,其中有過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感覺生活會就此崩塌的瞬間。可是都這樣搖搖晃晃的走過來了,在和豆豆講電話的時候,她說我像一塊石頭,一直不停的撞擊生活的邊角,生活並沒有改變,但是我也沒有改變。

其實,我的生活還是在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慢慢變好的。

1.學會還嘴。

這個是我在2022年年尾達成的最大的成就,雖然伴隨著很多心酸。

在被房東欺負的時候,我還是勇敢的罵了出來。在幾乎兩年前,我也因為住房的問題被前男友的姐姐罵過,當時她和她女朋友的話直接讓我抑鬱症復發了。這一次,雖然我面前站著房東兩公婆,但是我可以和他們勇敢的對線,雖然最後和他們撕破了臉皮,但我保全了自己的尊嚴。我並不會像兩年前一樣被欺負。

然後就是買車的經歷,在買車的時候,一直後悔沒有好好講價。從車行走出來,我感覺到被男銷售霸凌了。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學習的經驗,下次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都可以為自己想要的事情發聲。

2. 學會擦乾眼淚

2022年4月份, 我在我的微博小號發了一條微博,內容是:“跟自己說1,000,000邊,我會留下來我會畢業。”

截止今天,大半年的時間我已經轉發了這條微博54次。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次自我懷疑的時刻沒有在這條微博紀錄。很多時候感覺自己快要撐播下去的時候,就會出去戶外走走。這樣的日子並不愉快,是的,每天都在burnout的邊緣,但是對我來說,這樣也是一種成就了。

3.學會放手

在8月份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讓我有好感的男生。明明知道不合適,卻還是被他在我耳邊的"we can create lot of happiness together"而打動。可是後來,我們兩個的家境的和感興趣的事情都太不一樣了,在一起約會也是狀況百出。經歷過上一次分手之後,我不再會那麼強烈地單純憑喜歡就會認定一個人了。強扭的瓜不甜。

分手的時候或許因為有前面幾天的鋪墊,還有也在為找新家的事情焦頭爛額,沒有想象中撕心裂肺。當然還是會有忍不住想要聯繫他的衝動,但是這樣的念頭也在self talk 中漸漸退散。目前來看,我覺得一段好的戀愛是水到渠成,而在這段戀愛裡,我時常感覺到未來的不確定性在消耗著我和他。

等到寫完這篇年度總結,我就會開車去海邊,將我和他之前撿到的貝殼放回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4.學會依賴

這一年,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和家人之間的聯繫變多了,雖然比起來很多特別親密的家庭還算是很疏遠,但是這樣的聯繫比起我們家以前的情況已經好了一些。新的一年裡,我希望和媽媽和妹妹們都多多的打電話,多多的視頻。

和朋友的話,這一年算是我交到最多的朋友的一年,前幾年的抑鬱時期幾乎足不出戶,也不太和別人交換聯繫方式,如今已經逐漸的將自己往comfort zone 外面去推。

5.學會堅持

這一點和學會擦乾眼淚有點相似,但是也不完全一樣。學會擦乾眼淚的我,會給自己一個難受的期限,然後儘快在這個期限之前恢復好正常的狀態。但是學會堅持的我,會儘量的安慰自己,光在隧道的盡頭,只要慢慢的走下去,就會有變好的可能。

新的一年,比起要學會什麼比較具體的技能,我更想讓我的心態上發生一些積極的轉變。

這篇就下次再寫啦,先寫到這裡,去喝個奶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