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飛羽族

在未來的某天可能會刪掉

  宴會結束後,白尖把收拾的工作交給其他妖狐,他問暗影:「你們來是有什麼事嗎?」

  暗影說:「我們想找個嚮導帶我們在附近晃晃。」

  白尖笑著說:「很榮幸能成為你們的嚮導,我經常帶領遊客參觀妖狐森林及附近地區,你們就放心地跟著我走吧。」

  白尖走在最前方,暗影跟在他後面,藍弟則在離暗影的翅尖幾步遠的地方往前飛。金黃色的點點陽光讓森林的景色彷彿溫暖的夢境,幾朵鮮紅的蘑菇長在樹根附近,雖然有毒但看上去還是很美。

  白尖說:「妖狐森林是個挺悠閒的地方,有點像某個世界裡的童話場景。」

  藍弟問:「你是指森林裡的樹屋和紅色蘑菇嗎?」

  白尖看向藍弟笑著說:「嘿!對!你是有看過嗎?」

  藍弟歪頭:「不是大家都有聽說過嗎?」

  「我還以為你有看過那種叫做童話書的東西。」

  藍弟飛到白尖身邊:「聽說童話書很漂亮,我很想看看!」

  「可惜我們這裡沒有那種東西。」

  藍弟略顯失望地說:「好吧。」她退回到自己在隊伍中原來的位置。

  白尖領他們走到巨龍峽谷邊,他指了指左邊那片森林說:「往那邊走可以到達飛羽族的村落。」那片森林裡樹木的樹幹十分筆直,有的葉子像羽毛;有的像蕨類;有的像鳥巢。

  白尖再指了指正前方:「往那個方向可以找到劍龍巢穴,不過要走好幾公里。」

  暗影說:「如果來回需要太多天的話我們就不去了。」

  白尖說:「如果是飛羽族的村落嘛……他們的飾品算是有名的,而料理……我不敢恭維,只能說是富含蛋白質。」

  「去那裡看看,如何?」暗影看向藍弟。

  「當然好呀!」藍弟蹦蹦跳跳的。

  白尖瞇眼笑著:「那就跟我走吧!」

  他們走在森林小徑上,翠綠的葉子染上金閃閃的陽光、幾隻顏色各異的蝴蝶在路邊花叢附近翩翩起舞、地上的小草隨風搖曳。

  當他們途經一塊空地時,看到一些黑魔龍聚在那,其中一隻魔龍迎向他們:「歡迎來到這個被躍雲者祝福的地方!」

  藍弟問:「躍雲者?」

  「祂在那!」魔龍指向一棵高大的樹,上面停著一隻飛羽龍鳥,他有兩對羽翼,其中一對沒有爪子,頭上兩根淺藍色羽毛,尾末形似飛機尾翼,他冷漠地看著路過的兩龍一狐。

  「多虧了祂的庇護,我們才有一個安心生活的地方,感謝偉大的神願意與我們同在。」

  藍弟問:「他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啊?」

  「喔!孩子,雖然祂看上去沒有特別之處,但是妳要看的是內在,祂的內在!神之所以為神,最重要的是祂的本質,用心去體會它,你就能感受到祂的偉大,祂永遠與我們同在。」黑魔龍的眼神中充滿狂熱之情。

  暗影說:「我們得繼續趕路了,感謝你帶我們參觀。」

  黑魔龍說:「那麼,再見了旅者,願雲層之上的神永遠與你們同在。」

  他們繼續向前行,走著走著,聽見遠處隱約傳來交談聲,隨著他們往前走,聲音越來越清晰。

  白尖說:「看來今天也有市集呢!」

  隨著聲音向前行他們看到一些擺攤的飛羽龍鳥,他們全身的羽毛是不同深淺的黑紫色,攤位的桌子是木製的,一些攤位把桌子鋪上毯子裝飾,一些攤位在木製架子上掛上正在販售的飾品,飾品大多都是由晶瑩剔透的琉璃、麻繩和貝殼等材料製作而成的。

  一隻黑紫色的飛羽龍鳥看見暗影他們走過來,便熱情招呼:「歡迎來看看我們最新的作品!」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條項鍊,上面掛著用藍色靈力石精細雕刻而成的羽毛:「我們飛羽族製作的飾品雖然不敢說是所有種族中最好的,但絕對是飛羽龍鳥中最好的!」

  藍弟一臉不以為然地說:「每個商人都這麼說。」

  對方大笑:「哈!哈!喔,雖然我不敢否認自己完全沒有吹牛,但我們真的能做出最棒的作品。你們很幸運,剛來到這裡就碰上我。」他跳上桌子,再跳到暗影等龍、獸面前,他對隔壁攤位上的飛羽龍鳥說:「你就幫我看一下攤位,我去去就回。」隨後對暗影他們說:「跟我走,我帶你們去見見我迄今做得最好的作品!」

  他們穿過市集,一路上有許多攤位,還有各種樣貌的飛羽龍鳥、恐龍、少許的龍族,甚至他們還看到了一些鬼也在這裡出現。

  龍鳥帶著兩龍一狐到一個小村落,村落中的屋子都是低矮的圓形木屋,屋子四周被翠綠的小草包圍。

  「來,坐吧!」龍鳥帶他們到一棟小屋前,飛進屋子拿出一把劍很驕傲地說:「這是我做的。」劍是白色的,幾條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金色線條點綴著,護手與劍柄的交界處中央鑲著一顆藍色的靈力石,整把劍的造型有些類似羽毛。

  「這把劍還沒有很完美。」他把劍舉到半空中:「未來我鐵定會造出一把聖劍!」他將劍放回屋內。

  「已經中午了,你們要吃烤蟲子嗎?」龍鳥從屋子出來後問。

  白尖連忙搖頭:「不了,謝謝。」

  藍弟點點頭:「好!」

  他再飛回屋內,拿出幾串烤蟲子,將烤雞母蟲給了藍弟,她興奮地接過並吃了起來,他也給了暗影一份,他把一串烤蟋蟀拿到白尖面前,白尖再次謝絕了。

  「好吃嗎?」龍鳥問。

  藍弟大聲回應:「好吃!」

  暗影臉上浮現出一抹微笑,白尖在一旁默默搖頭。

  結束午餐後,龍鳥說:「好了,我該回去顧攤位了,不然我又要被埋怨了。如果你們今晚沒有落腳的地方,要住我家也可以。」

  暗影說:「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們今晚有別的地方住了,是妖狐的旅館。」

  「喔,那就好。那麼就再見啦!明年春季我們會舉行慶典,到時歡迎來。」

  「好的!」

  在告別後,雙方繼續走各自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