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暗影與殺星

我的文筆真的不行啊,一邊寫一邊反省自己書看太少。

  暗影還記得殺星來到王城的那天,被風吹落的金黃葉子宣告秋天的來到,全城上下都埋頭忙於準備過冬。

  他在處理完事務後回到宮殿,看見一條鯉魚花紋的龍,嘴邊的兩根龍鬚十分細長,前足似暴龍,只不過為五爪,後足則為鳥爪,頭兩側有一對大龍角和數對小龍角。

  這種樣貌一看就是蜀星龍,他們在很久以前就脫離龍族,久遠到具體的時間都被遺忘了,似乎他們不曾是龍族的一員。

  蜀星龍正在和星君王談話,他的身邊帶著一隻年幼的無翼星恆獸,不同於普通星恆獸的淡黃色,他是銀色,身上也沒有斑點而是條紋,冰藍的雙眼好奇地打量著四周。

  君王注意到正走來的暗影,對蜀星龍說:「那位是暗影,我身邊最優秀的大臣。」而後對暗影說:「這位是命河。」

  「喔!」暗影微笑著:「就是那位扶植第一代星君王的那位?」

  蜀星龍點點頭:「是的。」

  暗影向命河行個禮:「很高興遇見你。」

  星君王看向命河身邊的星恆獸:「過來吧。」星恆獸怯生生地緩緩走到君王身邊,君王對暗影說:「從今天起,她就是我的孩子了。」

  命河點了點頭:「殺星就交給你了。」他看向暗影:「暗影,教育殺星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暗影儀態莊重地說:「我會盡力教導她如何成為一位好君主的。」

  星君王笑著點點頭說:「我相信你一定會的,你們跟我來吧,命河,你先在這等著。」

  星君王帶著他們走上迴轉階梯到了二樓,他打開其中一間房間:「殺星,從今天起這就是妳的房間。」

  「好耶!」殺星開心地飛撲進去。

  星君王對暗影說:「暗影,你跟我來。」

  他們走上三樓,星君王指了一扇房門說:「從今天起,你就住在這裡吧。」

  暗影恭敬地低下頭:「是的。」

  因為星君王忙著政務,所以殺星的生活起居幾乎是由暗影來照顧。

  暗影帶了幾本歷史書給殺星,她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暗影說:「我們可以從歷史的悲劇中取得教訓,也可以向那些偉大的先輩學習。」

  殺星大聲說:「我未來一定要和御風一樣充滿正義感!」

  傳說,在很久以前,惡龍卡米拉以重整世界秩序為由,四處破壞、發起戰爭,一隻名為御風的飛羽龍鳥勇敢地站出來與卡米拉對抗,最終將她封印。

  暗影說:「只要妳想,就一定會的。」

  「那就教我如何運用靈力吧!我要強大到足以保護所有生靈!」殺星尾巴高高舉起,眼神充滿自信。

  「不過,除了武力之外,妳還必須要懂得如何治理國家、擁有如何領導大家的智慧。」

  殺星歪頭:「為什麼?」

  暗影解釋:「不僅僅因為妳是未來的王位繼承者,要保護世間萬物,需要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讓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

  「這樣啊,那麼,我以後一定會成為帶領大家走向更美好未來的領導者!」殺星彷彿是一顆在夜空中閃耀的北極星。

  暗影問:「所以,妳想學習如何運用靈力嗎?」

  「當然!」殺星大力地點頭,

  「好,妳看。」暗影緩緩地呼了一口氣,點點紅光從他的口中飄出。

  殺星瞪大雙眼:「哇!怎麼做到的?」

  暗影眼神溫和地看向殺星:「那點點紅光是靈力的粒子,是每位法師必須學會掌握的靈力類型。現在,妳必須保持專注,抬起一隻手,集中意念,想像妳的手上有一團光球,並相信這是真的。」

  「真的耶!」殺星驚奇地看著手上的光球,她緩緩將手放下,光球懸浮在空中,她圍繞著光球,仔細端詳。

  「跟我來。」暗影帶殺星走到一片草地上,他看了看附近散落在地的樹枝;「妳要不要試著運用靈力砍斷那些樹枝呢?」

  「好哇!」殺星跑跳著,腳邊閃過一道道彎月狀白光,樹枝隨著光芒斷裂。

  看著她如此有活力,暗影的臉上不禁浮現溫暖的微笑,他想:「真不愧是星恆獸,一下子就能如此靈活地運用靈力。」

  「暗影!暗影!」殺星圍繞暗影又跑又跳:「什麼時後我可以參與政務?」

  暗影說:「這得問妳的父親。」

  「我可以做得很好的!」殺星在高矮不一的岩石間跳躍。

  暗影見時間已經很晚了,說:「好了,該回去休息了。」

  在回去的路上,殺星問暗影:「妮莎和薩姆爾所創立的部落,留下了兩塊一面金黃、一面七彩的石頭,這是真的嗎?」

  暗影答:「也許吧?我不知道。好了,回房間吧!」

  雖然暗影知道殺星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但現在真的不是時候,他看著殺星走回房間後,轉身走去找星君王。

  暗影說:「殺星說她想要參與政務。」

  君王一聽,立刻語氣堅決地說:「她甚至還沒成年,生活經驗也不多,這並不妥當。」

  隔天早上,暗影將君王的回覆轉述給殺星,她看起來十分失望,暗影對她說:「我相信君王也有自己的考量。妳就先累積自己的實力、好好培養自己的內涵,總有一天可以大展身手的。」

  星君王是大家公認的賢明君王,暗影知道他絕對不會希望自己一手為生活在星君王朝的生靈打造的幸福毀滅。

  聽了暗影的話,殺星打起精神來:「好的,我一定會讓大家刮目相看!」

  暗影笑了笑:「我很期待妳的表現。」

  暗影回想那時的殺星,那時的她充滿活力,而現在的她似乎總是心事重重,但暗影知道她不曾改變過目標。

  此時,暗影和藍弟下了船,與江翁道別,兩龍再次回到的星君王朝的王宮。暗影將藍弟送回她的房間之後,就走回宮殿的大廳。

  路上,他抬頭望向殺星的房間,此時幾乎所有門戶的燈都熄滅了,但殺星房間的燈火仍亮著。暗影心想,殺星可能還在忙,他就決定不去打擾她。

  當他回到大廳時,君王就待在那裡,他見到暗影,說:「回來啦?」

  暗影向他點點頭:「是的。」

  君王點了點頭:「回去休息吧。」

  暗影走回自己的房間,趴在地板上慢慢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