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學塗鴉_2-7

只要規規矩矩不要加甚麼頭阿腳的,看起來還是有點樣子嘛!

距離上一次發文的素描練習紀錄已經快要一個月,最近也太忙了一點😶

這一篇的練習是立方體的變化型態,就是要將原本學到畫立方體的技巧,應用到建築物的構圖上。

基本練習

立方體變化型態的練習重點:

  • 如何找出輔助線,好讓建築物整體不歪斜
  • 陰影的位置:哪些是背光處?
  • 陰影的深淺:背光處也有非常背沒那麼背的(噗🤣🤣

坦白說,經歷上一篇的畫蛇添足以後,這一篇可以算是重拾信心的練習。

只要規規矩矩不要加甚麼頭阿腳的,看起來還是有點樣子嘛!

而且基本練習只有這個圖而已,接下來就是特殊練習題了,這次會出甚麼奇怪的題目呢?


好的,其實人家的題目一點都不怪,怪的應該是我自己XD

事實上特殊練習題分成兩題:

  1. 延伸基本練習的複雜度,增加樓層與不同景觀
  2. 連接收縮和放寬的立方體,使之成為一個完整的建築體

但是分開畫就少了一點樂趣,所以星星決定二合一,讓它變成一台無敵鐵金剛(誤XD

二合一的大型建築物

其實二合一算是整到我自己0.0a,看這些擦不掉的鉛筆痕,就知道我改了很多次XDDD

畫這張圖的時候,我已經依照@矛盾妞 妞妞的建議,買了不同硬度的鉛筆和各種好用的工具。雖然剛買來還不會使用,但在畫陰影的時候,也開始嘗試使用不同硬度的筆來表達。

最起碼,有比較黑一點吧?!!:P

PS:妞妞有一系列的素描教學文,歡迎有興趣的大家一起加入喲~~^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