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iOS登山軟體-山林日誌操作說明IV

我本來以為這一個教學影片應該不會太多人有興趣,沒想到點擊率居然不低0.0

經過前三個影片,我們學會下載離線地圖、下載前人軌跡,也知道怎麼標定點位和記錄自己的航跡,基本上前置作業算是完成了!

不過,如果不是走登山步道的探勘者,當然不會有所謂『前人的軌跡』可以參考,或者是雖然有前人軌跡,但因山林環境改變,必須重新確認適合的行走路線,就要事先規劃航線了!早期大家都是用紙本地圖,描繪等高線後再標出自己預計要走的路線,現在有APP可以直接用手指作畫了!

當然,這是一個很進階的功能,探勘並不適合初學者,也不是裝了一個APP就能執行的事情,所以一開始我其實只打算錄製給進階的學員或是有需要的登山者們參考~ 結果這個影片的點擊率居然是四部影片的第二名0.0!! 看來有需要相關功能的人比我以為的多很多#0.0#

預先標點與規劃路線

用手指作畫相當不容易,所以規劃路線可以分好幾次慢慢連連看,我這個影片裏面沒有講到的是,如何將多段規劃的路線合併成一個。但這個問題除了有個教練和我討論過以外,並沒有其他人詢問過,我就.....呵呵呵呵呵.....懶病發作了XD

如果真的有需要但不知道怎麼合併的話,再麻煩留言給我吼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