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小玲《流水》

看盡那村落一片過後又是一片

讀著山林中蟲鳴鳥叫響徹雲霄

那歸巢群鳥返家 

喝口水歇息就振翅高飛

好幾次 我都沒法仔細看著短暫停留的鳥

朝起朝落 時間像接力賽的往前奔跑

我一直以為

那愛飛翔的鳥兒 一定是累了

才喜愛在水流中 聽著流水聲

直到有天

我看到那受盡人世間折磨與委屈的它

滿臉傷感與淡然的樣子

在水中倒映的鏡子反射出來

竟然是讓我 沈默了

也許 流水才是無情
  • 創作主題:流水
  • 創作意涵/背景介紹:對流水的想像,寫成一首詩
  • 創作者:小玲
  • 創作時間:公元2019年7月2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