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居家防疫Day49

我:「你有聞過下雨的味道嗎?」

當然,我也是會有情緒也是會感到沮喪的。

只是我用非常多年,學習和自己的情緒共處,並持續著。

學會區別「外面」還是「內心」發生了什麼事。

曾跟友人聊到:「如果早些年學會這些,身邊的人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四月某個晚上新進人員和老闆有了衝突,拍拍老闆接手處理後,和新進人員洗完澡上樓。

我:「你知道嗎?有時你和媽媽衝突,對我來說蠻困擾的。」

新進人員點點頭。

我:「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陪你。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陪她。阿公心情不好,我陪他。阿罵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陪他。那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呢?」

新:「我陪你啊」我:「謝謝你!我知道你會陪我!」

我:「不過,倒是就算我感到困擾,我還是很會照顧我自己!」

我:「因為,想照顧自己在乎的人,一定要先學會照顧自己!」


前天下午的事件,讓我在晚餐後感到疲累,也許是肚皮緊眼皮鬆!

坐在工作室沙發上,閉著眼緩緩地深呼吸。新進人員在旁邊玩耍了一段時間說:「阿爸,我去拿書下來看陪你」

當他上樓沒多久,老闆請我上樓拿東西。走到樓上,聞到下雨的味道!

剛好新進人員正要關房門,我開心的跟他說:「下雨了耶」

新進人員笑著詭異:「你~~~確~~~~定~~~~~?」

我:「對啊!!我還聞到下雨的味道!!」

新:「你確定???」

我:「你有聞過下雨的味道嗎?」新:「沒有耶」

我:「走!我帶你去聞!」

然後兩個人很開心的跑去陽台看下雨。


期待新進人員能學會善待並觀照情緒的來去,正視每個此時此刻的自己,用五感好好體驗人生,好好過日子。

#居家防疫543 #42y生活日常 #自我覺察

#此時此刻 #情緒流動與共處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