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對話練習 007

新進人員跑過來打開我的抽屜,翻著裡面的東西:「阿爸有空嗎?有件事情要跟你討論?」

我:「沒空耶!阿爸手邊有事情正在處理,大概需要一點的時間」(轉頭蹲下認真的看著他)

新:「那…這可以借我玩嗎?」

我:「可以啊」

新:「這個呢?」

我:「不行,這是阿爸工作用的東西,沒辦法借你玩,請放下」(新進人員放下東西)

我:「這樣說你會難過嗎?」

新:「不會啊,阿爸的東西是阿爸的,寶貝的東西是寶貝的」

我:「謝謝你,那你先玩,我先工作,待會再來討論你要跟我討論的事」

#2y8m的生活日常 #視線平行是給予對方最大的尊重

#我猜他要跟我討論的事根本就只是要玩抽屜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