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12-13】生日禮儀

周五早上一回到廠房,同事便告訴我這天是她的生日,請我們吃蛋糕!又學到新事物了!

早前在網上看到網民分享,指這邊的人每逢生日都會自己籌備生日會,再邀請親友參與,更會自掏腰包上班時請同事吃蛋糕。昨天我就領教到了!

周五早上一回到廠房,同事便告訴我這天是她的生日,請我們吃蛋糕!我看到那些cupcake非常精緻,便第一時間拿了一個朱古力味,非常好吃呢!希望我生日那天能放假,因為我不希望這樣做,其實也頗尷尬的。這確實是文化衝擊之一!

以往在家鄉,我也不介意自己買生日蛋糕替自己慶祝,或生日那天獨自出遊,到想去的地方消遣。然而家人總會覺得我這樣好「悽涼」……又是奇哉!或許我以習慣了一人生活,將來繼續獨居也沒所謂。其實沒有甚麼事情不能一人處理,除非我無法自理吧!

今早趁天氣不太差,便到附近的大公園散步放鬆,順道碰碰運氣,看能否欣賞櫻花!感恩也看到幾棵櫻花樹。

可惜走到半途便開始下雨,且是頗大的雨,不像平常的微雨或毛毛雨。由於我相信天文台而沒有帶傘,更穿了白色布鞋,所以非常生氣,極為掃興!不斷心裡暗罵,祂真的夠衰!變成落湯雞也算了,還在公園裡不斷繞圈子,走不回原來的入口……唉!最後求助google map才找到出路,然後從那出口走到超市購物。

感恩在超市吹著暖氣,頭髮和衣服也很快乾。也感恩完事後出來已停雨,一直走回家也沒有下雨。

回到家吃點東西便開始工作,感恩編輯好幾篇文章。平日下班很累,已不想工作,放假更加不想!但也不能太懶呢!我想這freelance未必能繼續下去,始終遙距工作有其限制,我也相信天父會預備適合人選接任,到時就不需要我了。所以要珍惜這服侍機會,能做多少就多少。

這幾天在自我反省,覺得自己很差,所以才沒人喜歡自己。我自知自己沒有討人喜歡的條件,性格也太內向木訥,有誰會喜歡與我這種人建立關係呢?雖說關係是人雙向的,我只能做好自己那份,別人的我管不了。若我已付出過,那就無悔了;若我也沒付出,就不能怪別人了。凡事不能免強,只能盡力和交託,然後放手。

好吧!將心放下,重新出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