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09】煩厭

今天再次做吃力的拆箱工作,真的做到煩悶加厭世,脾氣就來了!

真的搞不懂這邊的天氣,總是無緣無故刮大風和下雨,而雨通常都是細細的,而且會邊下雨邊出太陽,一、兩分鐘前才多雲,轉眼間又目陽光……現在的我也嫌撐傘很煩,小雨就由它了,不想弄濕雨傘,而且風太大,一撐傘就肯定吹反。

今天再次做吃力的拆箱工作,又一次過拆幾十箱紙,而這次不是每箱五份、每份500張的A4紙,而是每箱2500張較薄身A4紙。站在數紙機面前兩、三小時,直至午飯後才正式完成,交給其他同事替我們將之裁成A5再包裝。本以為拆完數完可以坐下來做包裝工作,怎料阿姐叫我幫同事將每疊紙分隔好,以便盡快交給其他同事協助裁剪,這下可生氣了!

由於我真的做到煩悶加厭世,脾氣就來了!因我無法拒絕,故搖頭嘆息,繼續幫手。直至分隔好為止,才坐回位子做其他包裝。阿姐可能見我心情欠佳,便讚我did a good job。我其實不是求稱讚,也非首次做這類工作,但今天真的見到就感到煩厭,我只能承認自己有情緒,並且承認拆大量紙箱是我頭號厭惡的工作!

我向天父道歉,表示我也不想生氣,我已付出最大氣力完成,也持續忍耐(也沒有選擇吧)。然而今天真的覺得特別吃力,就算明知自己會做完,明知自己處理得來,但心裡很抗拒,所以脾氣就來了。我沒有對任何人發脾氣,只是我的情緒放到臉上了(厭世臉)。阿姐之後亦提醒我趁她們外出抽煙時多休息,暫停工作。感恩有人體諒。

雖然現在是試用期第三個月,但由於公司仍未跟我談簽約問題,我打算本周直接問中介,若我未能過渡,便請他們提早替我另找新工作。本來我想直接問上司,但我現時仍隸屬中介,所以問他們可能比較適合。我越來越感到成為正式員工的機會渺茫,即使我找不到原因,上司也一直表示滿意我的表現,但內心仍很沒安全感,所以還是詢問清楚,找定後著比較好。

今晚又煮了我最愛的番茄炒蛋飯,真是超美味!這味菜沒甚麼難度,但營養足夠!上班後都吃得很隨便,感到自己缺乏營養了,現在要開始調整飲食習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