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21】第一位異鄉朋友

今天跟在這邊教會認識的姊妹吃飯聊天。她可說是我第一位在這邊認識的朋友。

受難節默想會那天,坐在我旁邊的姊妹主動與我聊天。當時我正值低潮,情緒低落,她與其他肢體的關心和問候令我感受到天父的愛。我深深感受到天父明白我的需要,也回應了我的呼求。

那天她主動拿了我的聯絡方法,之後我們每天開始在whatsapp聯絡。由於她很渴慕聖經和上帝的教導,我能感受到她愛主心切,所以我每天都傳自己常用的靈修及研經材料給她,感恩她很樂意接受。天父彷彿刻意讓我在這時認識她,藉著她提醒我要回到初信時那份深愛和渴慕天父之情。

早兩星期我們已約好今天一起吃午飯,順道聊天。由於她個性主動熱情,所以才不會介意跟我這種沉默寡言的人一起。從教會走到餐廳,她多次碰到認識的人,真的很利害!很感恩她帶我到一家新的餐廳,吃我最愛的中式點心。

席間我們談了一些自身的事,彼此認識多一點,同時她也與我交談信仰疑難。很抱歉自己懂的不多,實在無法一一解釋。求主幫助她找到合適的對象,或者親自與她說話,解答她的信仰疑難。有時我也怕自己太直接,會令人不舒服,所以我也向她道歉。期望她真的不介意就好了。

最近我在禱告中向主表示自己很羨慕身邊一些多年來仍很愛主的人。反觀自己,總有點不冷不熱,這是天父不喜悅的。但我相信天父正在我的心動工,使我逐步與祂重建關係。

今天剛巧碰上St. George's Day巡遊,首次參與。圍觀者不多,是否大家對這節日不太熱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