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25】回望

就著今天的感受,我在回家的路上與主對話。回望前半生的經歷,深深體會到勉強真的沒有幸福,屬你的你怎也逃不掉。

這幾天都會下雨直至周五才轉晴。今早微雨,一直死撐不肯打傘,直到下車時,由於雨太密,唯有撐傘……真不喜歡這種陰雨天氣。

原來性格巨星阿姐放假兩周,感恩啊!不過少了一位熟手技工,完工速度就差很遠了。今天又要拆紙箱和數紙,但很感恩有新的數紙機,操作和性能比之前的好很多,所以也加快了數紙的速度。

與同事相處仍是我的頂頭難題!記得以前跟輔導員見面,她笑說我做事超班,但與人相處就BB班。由於我性格內向安靜,真的不喜歡講話,更不喜歡埋堆打交道,在重視社交的西方世界,我就更難生存了!轉眼試用期快到兩個月,我仍未認識所有人的名字,大部份都只停留在打招呼的階段……感恩有少數非常友善又願意幫忙的同事支持,但我也明白自己不受歡迎。

我只希望留在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邊學習邊成長邊貢獻自己,那就夠了。然而能否過試用期仍屬未知數。

就著今天的感受,我在回家的路上與主對話。回望前半生的經歷,深深體會到勉強真的沒有幸福,屬你的你怎也逃不掉。人生路走到如今,我深深相信創造我們的天父最了解我們,祂知道甚麼最適合我們,以至我們能活出祂創造我們的原意。若合神心意又適合你,你怎也拒絕不了;若不合神心意又不適合你,祂會用盡一切辦法攔阻你。

感恩在對話中得著提醒,就在艱難的路上靠主繼續向前走吧!

還有一件感恩的事與坐巴士有關。今早上巴士,已有預感司機會問我坐到哪裡,果然他問了,我告訴他地點,他竟收少了車資(因為這裡的巴士單程劃一收費的)。回程時,收費器故障突然關機,司機說這次不用收費了,著我上車,但我不放心,下車時再問一次是否不用收,他說不用。那麼我今天就省了一些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