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24】沒有講道的主日

首次參與這兒的棕枝主日,發現是次崇拜沒有講道,在教會外巡行一圈、感受耶穌騎驢進城才是戲肉。

今天全天天晴,感恩太陽高掛,只可惜這天仍然風大,原本想由家出發步行到教會,最後也擱置,以免被大風吹走……(笑)

首次參與這家西人教會的棕枝主日,形式與我的母會差不多,崇拜開始前每人獲派棕枝,但這邊的是十字架形狀,母會的是真的棕樹枝,然後大家聚集在教堂門前,隨著儀式展開,我們跟隨事奉人員隊伍步出教堂,邊唱進殿詩,邊圈著教堂走一圈,再步進教堂開始崇拜。此舉模仿耶穌騎驢進城。

教會派發的棕枝

老實說,走在外面時有數名途人圍觀,不知為何我感到尷尬。母會的儀式是在教堂門外等候再走進教堂,並沒有走到街上。

而且是次崇拜並沒有安排講道,以類似歌述崇拜的形式,感受耶穌受難前進城的謙卑和安靜。這樣也未嘗不可,反而讓我們專注於經文描述耶穌進城的過程,這才是本崇拜的重點。

如果我是當時的門徒,相信並不會感到尷尬,反倒覺得光榮,因為當年耶穌騎驢進城時受到民眾夾道歡迎。相反今天的我們只被途人「冷眼旁觀」,沒人歡迎我們,感覺只是被當成「馬騮戲」看,感到尷尬也不足為奇。不過我反而在想自己感到尷尬的原因,是否與我跟上帝的關係有關?

這段日子仍是學不會節制,買了很多東西。我不敢說這些是多餘的東西,但我會思想它們是否真有其需要,還是過去我購物太少?不想為自己找藉口,求主幫助我以智慧運用金錢,且要記得自己的儲蓄大計。

回到家好好休息,與妹妹各自隨意吃了點東西。明天開始忙碌的新一周,並迎接基督的受難與復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