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26】「拆」禮物日

12月26日是Boxing Day(拆禮物日)。拆開別人送贈的禮物當然感恩又輕奮,但在年終歲首拆掉過去的牽絆,我想更為重要。

12月26日是Boxing Day(拆禮物日)。拆開別人送贈的禮物當然感恩又輕奮,但在年終歲首拆掉過去的牽絆,我想更為重要。我也要趁年底好好自省,迎接新一年,希望明年過得比今年好!

感恩今天天晴,且是公眾假期,相信很多人也會感到快樂,因今年這邊的聖誕陰雨,狂風大作,和暖實在掃興。所以今天看見大太陽,內心充滿感恩,即使氣溫急跌至5度,也比昨天的13度舒適多了。

清晨大太陽

9時多出門,走在寧靜的街上,幾乎四野無人,車也比平常少很多。或許大家仍在睡夢中安歇。清早出來,主因是到超市入貨,買點吃的。感恩附近的大超市今天營業,但裡面比平常安靜多了,人很少,自在閒逛一會就打道回府,吃我的早餐。

四野無人的街道

早前本想改吃沙律當早午餐,因為胖了不少,小肚腩也凸出來了。但吃了兩三次已吃不消,情願像以往吃兩顆雞蛋可能更好,且健康。難聽點,我吃到想吐。基本上除了薯仔沙律,其他沙律我也不太喜歡……

休假中的我不太想工作,只勉強自己改了一篇稿。明天要加把勁了,除了改稿,也要構思下期主題,並預備下周的面試。感恩我仍有工作的機會,繼續服侍。

母親明晚上機回來,後天早上會見到她了。闊別兩月,非常掛念。從相片中看到她,覺得她蒼老了,也胖了少許,視像時反而不覺得。期望她平安回來,再次相聚。其實我不想她這樣每年回鄉一次……怎樣也好,能重聚便要感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