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10】回應

感恩跟隨內心的聲音,沒有錯過一篇好道。

今早起來,本來天文台說會下雨至中午,怎料出門前半小時便停雨,且每當我在戶外時便不下雨,直到晚上為止。真的感恩!因為我最怕下雨……千萬個不方便。

雨後清晨

直到出門、乘輕鐵,我一直在想:「為甚麼我仍要參加崇拜?」其實也不用問,純粹因為我仍未在此建立歸屬感,陌生感將我拒於千里,這也是我很怕面對的。我當然知道沒有不參加崇拜的理由,內心也響起聲音說:「不要逃避。」我本想改為參加英語崇拜,但最後還是順服,如常到中文教會崇拜。

順服果然是對的!感謝天父的提醒。今天的講道題目是「神在我身上的心意」,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召命——揮之不去的負擔,並要活出召命,人生才有意義。召命的課題聽過很多次,但在這裡聽到,加上早兩天從書本中思想「求而不得」的東西。我不禁想到兩者之間的關聯。

多年來我也問天父:「我的召命究竟是甚麼?」有十多年的時間,我一直以為那是聖經翻譯這文字事工,但十多年的等候和尋求,看到天父親手關門,也只能嘆句「自作多情」。自此我便好像失去方向,我連天父想我做個甚麼人也搞不清。今天牧師問我們對哪些群體、哪些事情有負擔?問得好!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這是「求而不得」的召命,還是「揮之不去」的負擔?我也不清楚。或許時候到了,天父會給我答案。若祂不說,我就帶著這疑問進棺材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