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122】開始學感恩

感恩讀到一本好書,提醒我如何在不快樂的日子幫助自己活得快樂。學習為半杯水感恩,相信能讓我們在悲苦的人生中活得稍為快樂些。

雖然我的職場生涯大半都與文字工作相關,但我其實不愛寫作。或者說,我不擅長寫作,因為我裡面不夠「墨水」。所以常常寫到半途就放棄。

然而很感恩,最近讀到一本好書,內容提醒我如何在不快樂的日子幫助自己活得快樂。學習為半杯水感恩,相信能讓我們在悲苦的人生中活得稍為快樂些。正因如此,我嘗試寫感恩日記(誌),希望盡量每天記下或分享少許感恩事,幫助悲觀的自己走出陰霾,未來的日子就算多苦,都能學會欣賞苦中一點甜。

今天被迫留在家。我已兩天沒有外出了。難得這兩天沒下雨,不外出走走真浪費!但安坐家中靜下來,才記起自己以往在家鄉也不是喜愛走動的人,難得能獨自安靜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看看電視,讀讀書,發發呆,做做家務,室內運動一下,再好好休息,也不是壞事啊!靜態的人有靜態的生活方式,這不好嗎?而且這個星期都是生病mode,睡好兩晚,人才稍為回復精神,所以不外出也是好的!感恩!

為何我被迫留家呢?由於本周是黑色星期五特價周(Black Friday),家人都全力搶攻心水貨品,速遞到家。失業的我在家沒事幹,當然要幫手看門收貨了。今天所有貨品都齊齊整整送到!感恩!

晚上只有我與妹妹一起用膳。感謝她常常煮好西給我們吃!今晚大家平靜用餐。她的手藝很好,也很感恩她樂在其中。看到別人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好好善用,造福別人,更要感恩!飽足了。

其實能平凡生活,已很感恩!

(希望明天記得拍張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