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hi
ssphi

愛好部落格的我,跟你討論歷史、政治、經濟、人際關係閒聊等等。歡迎留言給我意見~喜歡的話也請按下拍手贊助喔! 通常一週內一定至少更新一次

中國真的會武力犯台嗎?

(编辑过)

在本文的開頭我必須先給各位一個聲明:本文不會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目前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真的很難說。

本文列出了三點中國可能阻止中國犯台的因素,會跟大家探討相關的一些資訊,那我們開始吧。

1. 不要說拿下台灣,中國光登島也是問題

首先來探討的是登陸地點,台灣適合大型軍隊登陸的地點只有區區十多處。主要聚集在西部。你可能會想,之前中國非但飛過台北上空都攔不下來,那他們先讓飛機轟炸一番不就簡單?其實並沒有。話說中國拿下台灣的動機是什麼?不論怎麼看應該都離不開晶元。台積電的護國神山也不是說假的。剛好這些珍貴的晶圓廠就在登陸地附近,如果要中共先轟炸離晶圓廠很近的海灘,然後再登陸與台軍廝殺,我想晶圓廠真的很難全身而退。我想,如果他們回到中國報告說台灣拿下了,但晶圓廠毀光,我想他們也吃不完兜著走。

2. 台灣的軍事實力真的有那們弱?

我們國軍在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的排名其實不低,是他們有評鑑的142個國家地區中第21名,中國是第3(剛好俄羅斯是第2名;烏克蘭就是第22名,真巧呢)。從數字看來我們相較於烏克蘭勝算還大一點,但我們的地形跟其他條件截然不同,也不能直接這樣比較。我只是要說,看到這個數字可以求個心安吧!

3. 地緣政治壓力

畢竟中國也不是萬能,他們也還是有地緣政治對手--美國及其他歐洲國家。一旦戰爭升級到某個地步,他們很有可能提供軍援,甚至出兵。但我個人認為出兵的機率較低,畢竟這可是直接拿自己國人的命民主外送啊!

從上述文章看來,目前中國犯台的機率偏向較低,但是還是那句老話:本文不會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目前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真的很難說

希望大家閱讀完本文後能更加瞭解目前的國際局勢,再次感謝各位抽空閱讀,下篇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