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慕余
思慕余

開放網域不專業潛水魚(?)。

噴人的女性主義?

標題釣魚。

近期新聞,台灣阿童大呼女權自助餐對待男性不公平,可能有人也經歷過,在網路上發個文就被稱為父權,如何政治正確的發表自己想法觸碰到「性/別」時常讓人不知所措。

女性主義、女權真的就是從批評男性為出發嗎?

這個問題就我的閱讀經驗未必能答出什麼具有學術性質的答案,不過我倒是想分享我如何理解女性主義。

醫病之間的關係大約接近我對女性主義的理解,當父權結構已經病態的使性/別之間的權力失衡,女性主義似醫師提供建議,讓性/別之間能過得更好,女性主義也期望喚起「病識感」,讓父權結構中的人,得以意識到自身的情形,進而反思父權的問題。

在我和醫師的接觸經驗裡,不太會有醫生噴病人:「你就是有病,還不快治!」。閱讀關於性/別介紹的入門書籍後,我對女性主義的看法,就像醫師一樣,溫柔、堅定地提供建議,未必會被採納,但期望著每個人都能夠離開痛苦的根源。

我不覺得我對女性主義的比喻是精準的,所以歡迎分享對女性主義的看法,或是曾經被噴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