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分手後的依附感

大家都說熱戀期是剛相愛前的三個月,最熱烈的愛情時光;而分手後的三個月則是餘溫時期,最藕斷絲連的時期
日日聊心,來聊聊心的小事;主要內容為日日們解惑或是遇到的問題來心;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找羽昊聊聊,請至羽昊IG小盒子聊聊 ; 想了解羽昊嗎? 請點我

大家都說熱戀期是剛相愛前的三個月,最熱烈的愛情時光;而分手後的三個月則是餘溫時期,最藕斷絲連的時期

#為什麼分手後還是會很想他?

為什麼我們總是忘了不了上一任? 分手後的三個月還會思念他,想跟他聯絡,那是你對他有強烈的依附關係,而分手有時只是關係的結束,但你對他的溫度依舊還在,對他有很強烈的依附感

#依附關係

人生最早期的重要經驗,是情感必備經歷的過程,有了這段關係,人才會繼續成長;才懂得什麼是安全感,才懂得如何聯繫關係。而依附關係是由特定的溫柔觸發情感銘印效果,讓我們依靠某個人,這段關係出現時,會在與某人關係穩定後,產生的關係依附;或遇到感情變故後對某個人的依靠產生的依戀,通常是單戀與關係間混合而成的錯覺戀愛現象。

#寫給親愛的日日們

你不用很快地忘記他,也不用覺得分手後還他在一起會有觀感不好,或是自己對於感情很藕斷絲連,會影響到下一段戀情,因為每個人對於人際關係的定義都不一樣,只是你需要慢慢淡忘對前任的依附感,如果你們沒有愛了,不用再強求

如果你還愛他不要讓依附感成為勒索他的人生的一種武器,因為沒有人需要照顧你,也沒有人有義務照顧你一輩子

每天來聊點心事吧,想看更多看關於日日聊新的內容請追蹤羽昊,如果你想跟羽昊聊聊,可以點我聊聊,關於更多羽昊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