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Daily-Voyage|你有憂鬱症,可以跟我說

現在人大多數的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要面對的苦難或困難,而這些悲傷的因素使我們大多數的人傾向以負面的態度「憂鬱,悲傷,難過,痛苦」去回應問題,我們總是在心裡想著我的工作壓力很大,不想工作了我的讀書壓力很大,不想讀書了我該怎麼辦?? 沒有人懂我

現在人大多數的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要面對的苦難或困難,而這些悲傷的因素使我們大多數的人傾向以負面的態度「憂鬱,悲傷,難過,痛苦」去回應問題,我們總是在心裡想著

我的工作壓力很大,不想工作了
我的讀書壓力很大,不想讀書了
我該怎麼辦?? 沒有人懂我

憂鬱情緒V.S憂鬱症的差別

憂鬱情緒是每個人都會經驗到的,與憂鬱症最大的差別在於嚴重程度。一般的憂鬱感受可能會隨著時間好轉,或者因為情境而有所起伏,比如說面對要讀書的時候感覺到憂鬱,但週末和朋友聚會時就可以感到開心放鬆

Maria Teneva on unsplash

而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又是精神官能症疾病的其中一種,會導致人們感到悲傷、對事物失去興趣,而且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憂鬱症和單純的憂鬱不同,憂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情緒,多數人不會持續處於難過的狀態中,而憂鬱症會影響人們的感受、思考,以及行為,同時影響人們的正常作息。

憂鬱情緒時,要怎麼紓壓??

每次壓力大時,我都會適時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去球場打個球,流汗來紓解壓力,或是一個人去電影院看場搞笑電影轉換一下心情

或是去一家我很喜歡的小書店坐著看一本書,和午後的一個人的咖啡,一直人放鬆,不想著工作,只想著休息

最近朋友也建議我可以上晚上聽聽歌,因為人在夜晚一個孤單寂寞時,總是會想很多,越是想越是痛苦,有時聽聽音樂,放鬆一下,也是另一種紓壓的方式,而如果真的壓力很大,唱出來,大聲唱出來,宣洩過後,也許事情也沒那麼複雜。

送給親愛的你

張懸《親愛的》裡的「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期待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即便跌倒、摔傷,也都能一直、一直相信自己、擁抱自己。

__ drz __ on unsplash

每個人一生都會面對各種情緒來臨,而我們總是習慣用負面情緒思考來解釋自己看到的一切;而長期來說,許多痛苦來源是因為自己的認知與現實產生落差而導致;我們需要去學習「接受自己是有限的,我們無法讓身邊的事物都完美、生活並不完美、世界並不完美」

最後不要忘了還有家人朋友和羽昊陪著你,最後當你不知要怎麼處理你的情緒,可以適時的轉換心情,開心點,我們沒辦法使每個人都開心,但我們可以使自己開心,有時真的需要Let it be,放下一些會使你壓力大的事物,用擁抱你的好心情

P.S 以上內容為與陳姓職能治療師訪談詢問憂鬱症與憂鬱情緒相關的延伸內容


Voyage/旅遊指南

憂鬱症(英文: depression/ 學術名: Melancholia)是一種精神疾病又是精神官能症疾病的其中一種,會導致人們感到悲傷、對事物失去興趣,而且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憂鬱症和單純的憂鬱不同,憂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情緒,多數人不會持續處於難過的狀態中,但憂鬱症會影響人們的感受、思考,以及行為,產生各種心理以及身體上的問題,同時影響人們的正常作息。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很複雜,不能把自己的憂傷說出來,關於憂鬱情緒其實是我們大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為有壓力就會有情緒,有情緒,就有憂鬱,但我們也必須找時間或是方法把憂鬱情緒趕走,不要讓憂鬱情緒成為你身體的主人。



👉寂寞讓我們相遇,如果想要每天一點點文字溫度陪伴,把羽昊追起來唷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總編,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