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Hello! 日編|EP05 X 標題| 關於三個字不能說的秘密

『沒人看文案。因為大家只關注對自己感興趣的內容或是東西,只不過剛好看到文案而已。』

前情提要,大家可以先看這篇👉Matters 作者指南|多花三十秒,讓你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 |@MattyHello! 日編|EP02|三個可以讓你快速上手Matters,且避免踩雷的重點@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過了一個禮拜市民朋友還好嗎? 用三個字形容上個禮拜的心情

鬍子小豬: 「三個字,我好餓唷,羽昊~」


👉這周來說說為『一句?,三字一句,想你,但我不要』中的三個字


在說明之前,大家想一下你的中文名字是不是三個字,其實三這個數字很特別是記憶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和很好記的數字,如果超過又太冗長,少於三又太少,三個點或是三句剛剛好


鬍子小豬:「我的名字是四個字欸」
羽昊:「你是豬~又不是人...」

三個字,三個詞或是三句,主要標題用於寫散文,小品,新詩,是從文章選出三個字或是三個詞或是三句用兩個逗點隔開的排版


適合的文章新詩,散文或是比較短的文章小品,而這個三個字,三個詞或是三句要跟內容有相關聯,以下舉幾個影片、文章和羽昊有深刻記憶點的標題給大家

像是有名的PPAP影片「 I have a pen. I have a apple. Ah Apple pen 」

想到香蕉和筆還是會想到這首歌


或是喜歡看小說的朋友們想到到爵士‧咖啡‧貓會想到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而有時,如果作者的記憶點給人很深的印象或是很強的個人風格,其實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讓別人記住一輩子



標題03/ L編 X日日寫字



標題04/@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鬍子小豬:「那麼難,為什麼要寫標題? 」

因為可以很直接讓讀者增加對文章的印象或是記憶點,一想到這個內容就會想到你和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風格


鬍子小豬:「I am a Mr. ......」
羽昊: 「豬 」

日編小註解: 三個字的內容適合散文或是小品,比較不適合懶人包的文章標題或是知識性的內容,因為這樣讀者無法片段中去理解你要表達的主要重點,加上研究指出現今大家只有6秒或是更少的時間會覺得要不要看這一篇,如果標題不夠清楚,有時內容再好,也無法得到讀者的信賴。



👉鬍子小豬:「大家要羽昊追起來,不然......他....還是一樣沒人看>M<」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請支持羽昊最近的短文小說集「故事。那一年,關於妳我」&「解憂B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