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Cafe #1:小禹

CITY F中躲藏著不同的小店,而在某個街口的轉角有著解憂聞名的咖啡廳,而每個人來到這家咖啡廳解憂,尋找屬於自己的單品咖啡味道和自己—解憂 Cafe

羽昊在wave城市經營解憂BAR一陣子後,在有空閒時,都會回到到CIty F朋友的解憂 Cafe的幫忙,而每個來解憂Cafe的客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而今天道來的是小禹,有著一個柔順的長髮,載著黑框的圓型眼鏡,帶著點淡妝,每次到了都給了我一抹微笑,而且她都會笑著我說........

Dorothy Puscas on Unsplash

小禹:“你這樣工作,老闆早就把你fire掉了”

羽昊:”可能吧”

小禹每次來都會虧我一下,但我總是給了她一抹的微笑,之後到後面的BAR台幫小禹準備屬於她自己的單品咖啡,”波奎特 鄧肯莊園”,一邊煮著咖啡,一邊看著她打著電腦,忘我的工作,那個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每天都充滿了幹勁,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忘我的打著電腦,拿著手機談著談論工作,不斷把未來的目標,代辦事項一一寫在記事本上,感覺體力不會斷電一樣,一直工作著.....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

羽昊看著窗外一滴一滴雨敲打在地上,而解憂 Cafe內卻是空無一人,在我恍神發著呆,擦著杯子時,看著窗外一滴一滴雨敲打在地上,解憂 Cafe門鈴響了,小禹走了進來,而今天依舊跟我打著招呼,點著一樣的單品咖啡,卻沒有攜帶電腦,而是帶著一個淑女包,坐在靠近窗邊的位子,看著茫茫的煙雨的景色......

Max Bender on Unsplash

羽昊:小禹,今天放假唷?

小禹: 沒有,只是想一個人,放鬆一下

我一邊幫小禹沖泡咖啡跟小禹聊著天,聊到後面發現,原來因為太喜歡工作,忽略的男朋友感受,漸行漸遠,最後分手,雖然小禹只是輕描淡寫地描述,表現若無其事,但我知道她內心很悲傷.....

解憂 Cafe的打烊歌響起....... 羽昊我也準備收拾到解憂BAR開始另一個工作,而在店裡不同的CITY F-er也慢慢的散去

Robert Haverly on Unsplash

而小禹依舊坐在同個位子,發著呆;另一邊,我準備關店,我掃著地,當我要關起了吧台的燈,才發現,走了過去,小禹還沒走,於是我跟小禹說...

波奎特 鄧肯莊味道一開始有濃郁的櫻桃的甜蜜味,而分開後只剩下淡淡蘋果的酸,最後換來回憶的焦香味,也許像極了愛情

最後小禹走了出去,那天過後,而我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小禹,而在某個雨後的下午後,小禹出現,是帶著筆電,跟我打著招呼,點了一樣的單品咖啡,做在同樣的位子,忘我的工作著,也許她走出了傷痛? 或是沒有?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ee/soulstore159

解憂CAFE→
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站前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