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食堂#8: 傷心湯麵

沛恩安靜起來,微微放下了在耳邊的手機,開啟了視訊模式,電話另外一端說到「乖女兒,工作很忙,不要忘了吃飯 」;她媽媽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她將手機反蓋,擦拭說眼淚,微笑著說到「媽,我有吃飯,你看我在吃著麵!」……
親情莫過一句『我很好』跟『我愛你』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們解憂食堂也沒閒著,快遲到了,趕快騎車到解憂食堂,騎著......騎著......機車突然沒電,到附近充電站換電池,還是沒電,也許今天老天要我不要騎車,於是到City F的Central Station

坐著捷運,坐車時,因為無聊滑起了手機,看著影片,當我看著起勁時,就在這時~~!幾張文件紙散落在我的手上,我抬頭一看......

巧遇,也許,你我

身穿牛仔外套,休閒寬鬆長褲,一副圓框細邊眼鏡—沛恩,她整理這文件和跟我說聲抱歉,我們就這樣巧遇,剛好又在一個的車站下車,之後沛恩匆匆茫茫走到附近的大樓了,而我走向解憂食堂

剛開店,店小二備著今天要準備的食材,開飯時間到了,絡繹不絕的客人了進來,一忙就忙到快20點,收拾的用餐走客人用過的餐具

突然解憂門鈴響了~!店小三:「客人今天只有到20:30唷」 我一邊認真整理著桌子,沒有抬頭,突然有一個聲音~ 「怎麼是你!!好巧!!」

原來是沛恩,我走過去跟她說道店裡只剩下麵類餐點,她跟我示意著來一碗番茄湯麵;由於沛恩是店裡最後一個客人,我一邊打掃著,一邊跟沛恩聊著天......

店小三:「今天母親節還要加班?」

沛恩默默說到我剛進來幾個月,不敢休假,每天都忙到很晚,剛好這禮拜有接到一個大的項目,想趕快完成,不想讓主管失望,或是辜負父母的期待

期待,背負,成長

突然間沛恩手機響了起來~ 她接起來,跟電話另外一端,親密著說著「母親節快樂和我愛你媽媽」

沛恩安靜起來,微微放下了在耳邊的手機,開啟了視訊模式,電話另外一端說到「乖女兒,工作忙,不要忘了吃飯 ,下次回來媽煮你最喜歡的番茄湯麵」

在她媽媽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她將手機反蓋,擦拭說眼淚,微笑著說到「媽,我有吃飯,你看我在吃著番茄湯麵!,可是你煮的比較好吃~」

沛恩關掉了視訊,放下了手機,吃著湯麵,放著呆,而眼淚不時從眼角滑落,我走到冰箱,拿出一瓶汽水,走了過去

店小三:「在苦的日子,也要用微笑面對,汽水請你

沛恩手機響起,快速接起了手機,仰起了頭說到「是,好,馬上處理」,把麵錢放在桌上,拿起了電腦,形色倉皇往對面的大樓走去

-------------------------------------------------------------------------------------

|解憂食堂|→
點菜區點這
|溫情。說書人| →
羽昊
|解憂餐車|→
解憂菜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