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靈
風靈

喜歡寫:爬山、出國遊記、閱讀感想

雜談/無常

無常又脆弱的生命…

突然有感而發

我老公朋友的妻子上星期突然暈倒,送醫後發現是腦溢血,應該就是平常經常聽到老人家會有的那種腦中風吧?

沒想到這麼年輕就腦中風…

一輪的急救後,把本來心跳停頓的她救回來了,可是醫生說情況不適合做開腦手術,只能用藥維持生命,靠她自己渡過難關。可惜最後還是捱不住,走了。

雖然我沒有見過她,但也認識老公的朋友。

只是得知消息後,慨嘆生命真的很無常,突然說走就走,搞不好清醒時最後一刻說的話只是「我頭很暈/我很不舒服」之後就一直昏迷至生命結束。

要是親密的人一句說話都未能遺下,又或者我什麼都未能說就要走,對我來說也許是很難接受的。更明白到為什麼小時候聽過「要抱著每一次見面都也許是最後一次,每一次對話都也許是最後一次的心態,去珍惜當下和身邊人」

說就容易,做起來的確很難。所以一想到這裡,也就多抱抱老公,不想再去抱怨媽媽囉唆,關心多點好友們…因為想說的說話,也許未能好好傳遞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最後希望朋友節哀順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