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靈
風靈

喜歡寫:爬山、出國遊記、閱讀感想

日記/自律

最近在電腦面前的時間少了,連帶這裡好像沒有什麼更新。放心,我沒有放棄這裡,而是因為遊戲大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在5月12日起發賣了。

雖然比以前來說,已經少接觸了電動,不過大作也是不可以錯過的,於是過去的日子就在玩,Switch方便在可以隨身攜帶,於是上班的休息時間也在玩(之前是在看書)。同事們看見我手上的書換成遊戲機,都感到驚訝「乜你都會打機嫁咩!」

而且最近買房子的事有些阻礙,幸好有驚無險。事情解決後很想放縱一下自己,常常一玩就一整天。

好不容易才建立的習慣(閱讀、溫習日文、做運動…)也一一被打破了,想起來以前也錯發生過類似的事。

幸好我算是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上次是發覺自己用了很多時間和精神打機(動物之森、Pokemon),就會開始慢慢主動減少,最後就突然覺得「又不是那麼需要玩了」就自自然然唔再玩了。

這次還沒有這種感覺,寫文的這一刻還是很想開來玩,畢竟在未知的世界探索,不看攻略地玩,每次開機也有新的發現是很有趣的。然而開機後就會失去自律性的一直玩,倒不如先控制住自己的慾望,最少在開機之前先做要做的事吧:

  • 報稅
  • 做日語功課和預習
  • 迫自己整理一下之前寫的文章
  • 家務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專注力的問題,常常事情做到一半就跳去另一樣,就像現在這樣子,功課就拿了出來,下午就要上課了,但還沒開始做,我又在這裡寫文了。

最後,通常續作都不如前作,但是這代薩爾達我覺得還是保持到水準,值得推薦。

(趕快把功課做完就去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