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Labo_縁人間企劃實驗室
PlanLabo_縁人間企劃實驗室

影音企劃 床邊故事 日常碎念

藍色行星

這是我的第一個床邊故事。之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個補習班老師,在教小朋友寫作,聽完他的某一篇故事之後,有天突然就想寫看看了。

  所有東西都還沒有找到可以融進自己靈魂的外殼,大家都想找到看起來最方便,而且美麗的一個。

  他們遊蕩在白色裡面總共兩百萬年了,這時候他決定告訴其他的他。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不然你先進入那個看看,不喜歡再換總行了吧?」

「那為什麼不是你先進入那個看看呢?」

  他們吵了起來。

  而他不喜歡爭吵,他覺得爭吵讓空氣變得強迫;於是默默地走向「那個」。融合的瞬間,閃耀出的光芒讓他們都閉上嘴,紛紛靠近變成一顆石頭的他。

「什麼感覺!」

「那道光是什麼?」

「⋯⋯⋯⋯」

「說話啊!」

「你不說話我們要怎麼知道是什麼感覺!」

「⋯⋯⋯⋯」

  其實是他聽不到他們說話,他也感受不到平常能在白色裡面聽到的沙沙聲。這一刻他是孤獨的,但是他感覺到地面的觸感、風經過身上每一個紋理。

「我動不了。」

  沒有人聽見他說話。

「我動不了。」

    還是沒有人聽見他說話。

  原來他們聽不見彼此,但他沒有感到悲傷,而且還有點喜歡這種獨處。因為他沒有方式告訴其他的他,也不打算這麼做,其他的他又在白色裡面遊蕩了一萬年。

  一萬年之間,他身上長過青苔,大部分會死在他的身上,不過沒多久就會隨風而去。他慢慢地沉進土裡,裡面是跟白色不一樣的黑暗。他根本不在意其他的他還在白色裡面遊蕩,他喜歡這個外殼,喜歡一動也不動。

  今天他被挖了出來,圍上了一圈藤蔓,上面綁著一些被串起來的栗子。

「這就是石頭大仙!」

  把他挖出來的狐狸這樣對著眼前的空地喊話。

「這是什麼⋯⋯?」

「哇操嚇死狐狸哦!」

  狐狸整隻彈了起來。

「你聽得到我的話?」

「你你你⋯⋯您真的是石頭大仙?」

  狐狸對於說話的石頭感到驚嚇,他也很驚訝狐狸聽得見;畢竟兩百零一萬年前其他的他都聽不見。

「我就是石頭大仙。」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他想不如就這樣演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忘記了自己曾經是白色裡面的他,而是石頭大仙。對那隻狐狸的記憶也沒有太深刻,只是一個不小心給了他身分的過客。

  從那天之後也有很多狐狸來跟他聊天;一陣子之後,大家不是來跟他聊天,只是單方面的說話;再更久以後,大家又聽不到他說話了,只是靜靜地對著石頭大仙祈禱。

  至今他還記得那隻狐狸,是因為狐狸那天問的一個問題:

「石頭大仙請問您的名字是什麼?」

「我⋯⋯沒有名字。」

  他想了一下才回答。

「那我就繼續稱呼您為石頭大仙吧!」

  如果那天狐狸幫他取個名字,或許他會答應狐狸的請求——讓他把食物藏在大仙底下。

  狐狸並沒有堅持,他有點羨慕這樣自由走動的狐狸,有那麼一刻他感到難過,因為自己只能一動也不動。直到大家又聽不見他的聲音,他才想起來,這種失落的心情是白色裡面從來沒有的。

「白色裡面還有其他的他嗎?」

「我現在真的是石頭大仙了嗎?」

「我是不是其實有個名字?」

  抱著一些疑問,他好睏,一旁的小樹苗已經長大,樹幹包住了一半的他。圍繞在身上的藤蔓幾千年前早就爛光了,他現在還是石頭大仙嗎?像是用盡了力氣,他暫停思考,回到最初進入這個外殼的樣子,只是存在。


  今天他當石頭大仙的時間已經比當白色裡面的他還久。他不記得是哪一棵樹的樹根讓他破成兩半,他可能睡著了。明明知道他是石頭大仙的每個線索都消失在時間裡,但現在還是有人來對著他祈禱,人類是個奇怪的生物,總有幾個人能在這邊找到他。

  拉提也是找到他的人,拖著瘦弱的身體到了他旁邊,像是摔倒似地坐了下來;隔了兩天他才關心到拉提已經死了。他知道拉提的名字是之後的事情,一個女孩找到了拉提,之後每天都會帶著一顆石頭過來放著。女孩變成了老婆婆,他才第一次聽到女孩的聲音。

「拉提,我好想你。」

  之後就不曾再見到女孩。他覺得他愛上了女孩,於是決定自己的名字就是拉提。

  白色裡面出現了藍色,和他印象中的白色不同,反而像他是石頭時看見的夜空,廣闊且讓人安心。其他的他也看見了,透過他們的目光,他才發現是自己把白色染成了這樣深邃的藍。

「我的名字是拉提,是一顆藍色的行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