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
蘇菲

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山林後記|我曾走過的奧克蘭火山錐步道Volcanic Cones in AKL

下雨的時候,我會乖乖待在家裡,心裡小小的和這些公園山林叨念著:多喝水、好好長大,等著天氣好我去拜訪你們;天晴的時候,我與一草一木為伍,讚嘆他們長的花紅草綠,讚嘆大自然的乾淨純粹。

在紐西蘭的日常就是走向戶外,即使是身在一線城市的奧克蘭,也是隨處可見的綠地。
而每個愜意的日常就是選擇在不同的火山錐上漫步🚶‍♀️
下雨的時候,我會乖乖待在家裡,心裡小小的和這些公園山林叨念著:多喝水、好好長大,等著天氣好我去拜訪你們。
天晴的時候,我與一草一木為伍,讚嘆他們長的花紅草綠,讚嘆大自然的乾淨純粹。

✏️路線介紹 Track Guide
"Auckland's 48 volcanic cones provide not only a unique landscape, but also some truly spectacular views."
即使是在奧克蘭,紐西蘭最繁華的都市區也都還充滿著綠意盎然,48個火山錐形成高低起伏不一的景觀市容,待在奧克蘭100多天的日子裡,自己不知不覺也走了好幾個小步道小公園,在離開奧克蘭的同時,想著把這些回憶記錄下來。
當中最著名的就是伊甸山和一樹山,原以為其餘的名不見經傳,但後來發現Auckland Council針對區域內大大小小的步道整理的相當完整詳盡,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點入連結去看看更詳細和用心的介紹👉FIND A PATH IN AUCKLAND

■ Maungawhau / Mt Eden⛰️
伊甸山,毛利語Maungawhau的意思是長著高大喬木的大山,標高196公尺,是奧克蘭最高的陸地火山。
根據奧克蘭議會官方介紹,伊甸山的火山錐大約是在28,000年前連續噴發形成的,山頂擁有360度眺望視角,目前也是奧克蘭每年高達百萬人次、最多遊客造訪的火山🌋
伊甸山我去了兩次,兩次都在整修中,所以沒辦法完整繞著火山錐口走完全程,但山頂有個瞭望平台是我最愛伊甸山的地方。

The deck of Mt Eden

一路緩慢地走向山頂、走上平台,找塊空間席地,視野極佳。
享受陽光和煦並細細品味一早在家準備好的鮪魚三明治和咖啡,周遭偶爾會傳來小孩子嬉戲的聲音。
白雲、陽光、歡笑聲、美味食物,夫復何求💓
(原本想分享當時看到的小朋友滾草地的影片,可惜放不上來,各位請自行想像🥲)

■ Maungakiekie / One Tree Hill⛰️
獨樹山,奧克蘭觀光必備,在我短暫待在這座城市的四個月裡,我去了三次。
第一次,初來乍到一切新鮮;第二次,和羊群交朋友;第三次,熟悉的走上草地等夕陽。
會叫做獨樹山的原因是因為很久以前山頂上真的有一棵松樹,但是砍掉後就改成樹立了一個紀念碑在山頂上。

The way to One Tree Hill

對於獨樹山的印象,是會先從腹地廣大的Cornwall Park進入,沿路就看的到一堆羊🐑
(這就是我想像中的紐西蘭RRRRRR
然後其他就是標誌明確、步道完善、有人有羊也有牛,抵達山頂後找片草地坐著等夕陽,又是完美的一個戶外行程。

Sheep:SAY CHEESE!!!

■ Ōhinerau / Mt Hobson⛰️
霍布森山是比較老的一座,對這座火山的印象是當時不知道看了哪篇文章把Mt Hobson、Mt St John還有Mt Wellington寫在一起,心裡就暗自下了決定要三座都造訪。

Standing at Mt Hobson and find the other two volcanic paths

前往霍布森已經是六月的事,六月怎麼了呢?六月是南半球的秋天。
秋冬之際的奧克蘭很善變,前一秒可以艷陽高照,但是剎那間烏雲飄來,就會連同雨水一起送給你。
我很討厭下雨天,但是遭遇這變化莫測的天氣最大的幸福就是,永遠會有彩虹在某一處等著你發現它🌈

Find the rainbow behind me

 Te Kōpuke / Tītīkōpuke / Mt St John⛰️
某個下午選了這座隱身在住宅區裡的小火山錐,當時走上斜坡的時候隨意望了一眼圍籬旁的住宅,居然是個有私人泳池的山坡豪宅omg😳
如果只是想要找個高處呼吸,這裡很適合,視野很好(但視野最好的那側沒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city view

這步道人真的超少,來的時候只剛好遇見一位正在沿著火山口周圍步道慢跑的男子,這裡很適合想擁有自己空間的人們。
另外就是當時步道邊緣有棵銀杏樹,入秋冬之際前往Mt St John的我,就在那片散落小黃葉的小小方地自娛自樂了好一陣子😊

Gingko

BTW經典的火山錐造型就是中間永遠有個大洞,根據議會網站說法,毛利人通常將火山口視為很神聖的,所以大洞永遠是禁止進入的!!!

Don't walk through the crater!

■ Maungarei / Mt Wellington⛰️
威靈頓山,是一座每次經過都會覺得它是一顆很大很平坦的綠色石頭,安靜的佇立在遠方。
根據奧克蘭議會官方介紹,毛利語Maungarei的意思是警惕的山,這算是一座很年輕的火山,約略10,000年前仍有活動。
這座當時是跟日本室友在某個下午相約前往,我邊吃著麥當勞的冰炫風邊往山頂走去。

Hiking with my roommate from Japan

山頂視野非常遼闊,毫無遮蔽物,可以360度全方位瞭望整個奧克蘭。
步道建設完善,沿著火山錐口奔跑都沒有問題,唯一缺點就是風大🤷‍♀️🤷‍♀️
當天我們挑了一張面向西方的椅子,聊著天吃著橘子,看著太陽下山,天空被染成粉橘色的樣子。
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Sunset at Mt Wellington

✏️後記 Reflection
現在科技好發達,不用急著在當下就匆匆寫下所有的所見所聞,翻找著當時的照片影片,好像自己又被拉回那個當下,依稀記得的那些陽光和笑聲就會再次浮現。
這些草地步道好似千篇一律,但即使是去了三次的獨樹山,每次的感受也都不盡相同。
把這些感受梳理然後敲打下來,以此紀念我在奧克蘭與自然為伍的幾個日子😊

Life is a circle, trust the process.
Don't rush to the destination.
以上出自黃宣在下班去吃飯裡和邰哥的談話,瘋瘋的黃宣講這樣的人生感悟很讓我印象深刻。
敬 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