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平衡與失衡

我曾經跟A說,就算我一個人也沒關係。然後A很果決地說,那你最後要是真的一個人的話也不要抱怨喔!

想著想著的時候,還是不明白下次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而且滿多時候,滿認真地做好自己該做的,無論是分組、玩、承擔事情的時候,

但現實往往是比較會做樣子的人佔了便宜。

我不想那樣子啊…

有時候只能用問題逼問自己,直到心裡,找出自己的選擇是什麼?

我想佔便宜嗎?不想。

我的目標是什麼?有點模糊…,我想好好地做好本分,不想再做那種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可能是因為自己反省的力度真的很大,所以一旦做錯決定,會讓自己心理上很難受,我心裡的直覺概念是那種:寧可被討厭也不要傷到別人。

不過這是我的選擇……


我曾經跟A說,就算我一個人也沒關係,我是抱持這樣的想法的。

然後A很果決地說,那你最後要是真的一個人的話也不要抱怨喔!

一路走來,A不知不覺地變成對我而言滿重要的人,雖然我最近才發現這件事情,所謂的老朋友就是這樣的存在是嗎?


有時候會覺得有些事情相反、顛倒了……

但是我當時也不夠客觀,以所處立場跳不出來從一旁看著,因此只能用各種方式去假設,如果什麼都沒變,事情、環境維持著那種折騰人的樣子,最後我也只能慢慢等時間過去了,講白了是用時間證明,但我始終相信我的選擇,即使真的好累、好委屈、好折磨……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只能慢慢等、慢慢等……回首過來,面前沒有路的日子,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每次,我都以為這次沒有路了。

每次,我以為只能放棄了。

每次,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但是每次我是真的都用盡了全力,我不想心裡有個聲音說,喔這次什麼都沒有是因為我不夠努力、不夠認真、不夠珍惜機會。


無數次的反省、無數次的抉擇,只是讓我自己不要在以後後悔罷,「我不要像那個樣子!」

驀然回首,我所在意的事情,已經比一般人所在意的事情,還要細很多了。


補充開心又慶幸的事情,即使這一年過得很辛苦,但腦袋裡收穫很多資訊、許多光景。雖然也有糟糕的事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會發生一些小小的神奇的事情,讓我自己驚訝又覺得不可思議。

看起來自己的生命呈現在掙扎的樣子,可是總比幾年前好了,有大約三年的時間,真的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能慶幸自己沒有繼續沉淪或是自暴自棄。


最後,總覺得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好,是種義務吧!

在善與惡之間,我會繼續努力做抉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