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Sophia

愛旅行、愛閱讀的小孩

未命名

雨的心得|《我們想去的地方》

20220607 《我們想去的地方 달까지 가자 to the moon》


作者:張琉珍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封面設計:Bianco Tsai


我覺得這本書跟作者上一本書《從此好好過生活》的風格不太一樣

這本書是在講現今很熱門的虛擬貨幣以太坊

原本以為會看不懂虛擬貨幣的部分

沒想到作者主要是著墨在三位主人翁在職場上和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看著主人翁們除了留下基本生活費和償還貸款的本金與利息

剩下的錢全部都拿去買虛擬貨幣

真的是讓我心驚膽顫啊

每每都擔心下一頁會是虛擬貨幣暴跌的消息

幸好主人翁們都沒事

身為讀者的我也跟她們一起做一場一夜致富的夢了


− 壓力性假餓

又稱為「情緒性進食」

大多是因為壓力、焦慮或者是負面情緒讓我們一直想吃東西

藉由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來讓自己感覺心情好一點


之前在上班、唸書、考試的時候我也有過壓力性假餓

只要開始面對壓力就會想吃東西

最後的下場就是變胖、變不健康啦

後來漸漸觀察自己的飲食狀況

去面對自己、調整自己的進食

加上配合運動

狀態就有慢慢調回來

但真的不得不說

在高壓的環境下真的會讓人想要吃東西


「TO THE MOON!! 是全球購買虛擬貨幣投資者期待價格暴漲的隱語。」

意思是虛擬貨幣的上漲態勢

希望它可以一直攀升

有一天會漲到月球去的意思

算是幣圈術語


最後看到主人翁之一的智頌的黑糖奶茶創業計畫

突然開始期待起來

韓國飲料圈裡的台灣黑糖奶茶

雖然是個虛構的故事

但確實是個很酷的發想

突然想來杯黑糖鮮奶茶加珍珠溫的微糖


推薦:🍿🍿🍿

#我們想去的地方

#新經典文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