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Chou
SophiaChou

台灣人,旅居日本一年 喜歡閱讀、畫畫、創作、攝影、觀察與幻想 熱愛關心各類事物 https://sophia44488.wixsite.com/sophiasnote https://sophia444885.wixsite.com/sophiastrace

谷中銀座半日散步

最近接收到一位很喜歡的日本畫家在千駄木開展覽,非常喜歡,很猶豫要不要去參觀,雖然都是在東京,但離我的住處目白有點距離,身為留學生尚未打工的我實在是有點窮困(汗)。週五考完入學測驗後,決定要放鬆一下,跟友人打聽了千駄木一帶的景點,引起了蠻大的興趣,姑且就安排去吧!

畫廊的位置在千代田線的千駄木站,下午才開店,姑且中午直接從山手線到西日暮里站慢慢的晃悠過去。天氣其實挺好,也不太冷,下站照著地圖亂晃,雖然也是蠻幽靜的,不過路上的景色跟我現在住的豐島區挺不一樣的氛圍,忍不住拍了好些照片,基於是私人住宅就不放出來分享了。

延命地蔵尊 不忍通り Sophia攝
不忍通り Sophia攝


不忍通り Sophia攝

我到達了不忍通り之後,商店漸漸變多了起來,逛街的人也變多了,我想我應該快到谷中銀座,暫且就將地圖關掉了,開始隨意拍照散步。這邊的街景非常可愛,濃厚的日本早期氣息。氛圍實在太舒服了,心想著去畫廊之前找間咖啡廳悠閒的坐一下好了,逛著逛著就看到谷中銀座的地標了!有點狹小的入口,不少人在穿梭,卻不是很吵雜也不會擁擠,定神觀察幾乎都是日本人或是歐美人士,大概是新年假期已過加上新型肺炎的關係吧⋯⋯幾乎沒什麼華人的聲音。街的入口是ㄧ間便當店,再進去一些販賣土產,在土產店的門口看到幾個青蛙的水池擺飾,我想到了那位已歸國的俄羅斯同學,她很有趣的都喜歡冷血系的動物。啊啊~如果她一起來的話一定會全部買回家哈哈。我相信這裡得氛圍她一定也會喜歡的!

谷中銀座 Sophia攝

雖然中午出門前已經吃了隨意煮的午餐,畢竟走了一些路耗了不少熱量,我索性決定繼續往深處逛,逛完後再決定要找什麼食物來果腹。谷中銀座街上有不少吃食的小店,有名的甜點店的前面也排了不少人,街道卻不會有濃厚的異味,應該是冬天的關係吧?除了吃食店,也有不少賣日本風味的土產與古著店,尤其是羽織好便宜啊!不過沒有我喜歡的花色,姑且就看看作罷。店面的樣貌也非常可愛,濃厚的昭和風味,在不妨礙人的情況下拍了些照片。

谷中銀座 Sophia攝

最後我看到了往日暮里車站的標示,逛到了一處台階,從上面往下看非常有趣,有位仁兄正在台階上寫生,不過我沒勇氣跟他搭話,哈哈,我應該也成為他畫中遊客的其中之一了吧?這樣的氛圍真的很好。

谷中銀座 Sophia攝

再往日暮里車站方向走就是一大片的靈園,旁邊還有幾間賣墓碑石的店家,不同的文化覺得很有意思。這邊的寺廟有好幾座,姑且稍微進去觀看一下,因為旁邊是靈園,雖然很壯觀,就不特別拍照了。

谷中銀座 Sophia攝
護國山天王寺 日暮里 Sophia攝

我在逛完護國山天王寺後折返準備去畫廊的方向,回到谷中銀座時,看到了招財貓燒(暫且就叫這個名字吧哈哈),標價不是很貴,就買了一個抹茶紅豆口味的填填肚子。因為覺得邊走邊吃不太方便,索性就在店內配設的長椅上把它吃完了。皮薄酥脆,餡料濃郁,個人覺得挺甜的就是了,食物的長相我就不拍了,自己一個人逛街只有一雙手可以用(汗)。這間招財貓燒店很接近谷中銀座入口標示的路邊酒攤,吃完後立馬就買了一杯甘酒。這間酒攤非常貼心的在攤位兩側備有座位,雖說是座位,其實是放酒的籃子,可以在路邊慢慢享用。蠻多遊客在這裡邊喝邊聊天,氣氛挺好。甘酒非常好喝,香甜濃郁,且很暖身,這個價格與份量我覺得挺好,各種方面都適合我這個沒啥錢又沒酒量的傢伙哈哈。

谷中銀座 Sophia攝
谷中銀座 Sophia攝

回到不忍通り,我逐步往畫廊前進,越走越往住宅區了,其實有些困惑,最後還是被我找到了,就在有名的居酒屋花花的前面巷子,十分隱密。

花花居酒屋 Sophia攝

畫廊其實蠻小的,但是裝潢跟氣氛都挺好,看起來應該有賣調酒。中間的座位上,畫家正在畫圖,是一位非常有個性且美麗的畫家,不過我打算逛完再跟她搭話。她的作品非常精緻且血腥恐怖,細節與張力非常到位。每一幅作品都會讓人觀覽好久好久。最後我停在解說牌上,想著要買什麼週邊回去好呢?定神一看才發現,展出的背景音樂歌單竟然有赤燭還願草東沒有派對的歌曲,才發現沒多久,這首歌就播出了,真是讓人意外的小驚喜!

冥麿 Meimaro DB序展 Photo: Sophia攝於千駄木 幻
冥麿 Meimaro DB序展 Photo: Sophia攝於千駄木 幻

最後我買了一本畫冊,結帳後還沒等我開口問是否可以要簽名,店主已搶先問我要不要給畫家簽名?非常感動的拿到了心儀畫家的簽名,還說上了幾句話。出了畫廊後,雖然時間尚早,決定直接回住處。各個層面來說,今天的散步都讓我很心滿意足,今晚肯定做夢都會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