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ree
Soiree

不寫下來便無法思考,目標是每日更新。

刷了牙不是不吃宵夜的原因

正如人會死不是不去活的原因

「牙可以再刷,燒賣不可放涼。

辣油的嗆、豉油的鹹香,還有偷偷新添的花椒油——再簡陋的燒賣也能成為美食。

而且——是宵夜啊。

先天定義已代表犯禁的一餐,活在規矩以外,只代表欲望和快感,毋須顧及營養的平衡。

是晚睡者的福音,是白天勞累者的慰藉。

無論你點的是狗仔粉、炒麵、魚肉翅、薯條,還是腐竹糖水,英文名字都叫BONUS。

活著的花紅。

當然,吃得太多命會短就是了。

然而,花無百日紅。

在花季也會遭氣候改變的時代,當眼前尚餘享受的限額,該花則花。

而且——只是宵夜啊。

不會傷害別人,最多只害己身。完全兌現自由的道德原則。

這是醒來的十數小時之中,你能攢到的自由狹縫。沒有波粒二象性,只有確確實實在發出香氣、刺激滿足感的軟糯物質。

所以,吃吧!」

積克如此對我說。激動地、一口氣地,近乎宣揚教義般,轟炸我的耳朵。

然而我只回了一句:

「我不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