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
雪兒

你/妳好~~自己是低調雪兒,平時喜歡體驗不同事物以及閱讀自己好奇的書籍、電視劇、如果你/妳也同我一樣喜歡這些,歡迎追蹤我唷~~

輕鬆學的職場或生活上實用小技能

你是不是主管交代的事情,當你照主管說的去執行完成時候,最後收到主管的駁回與謾罵?

你是不是經常在看一本書的內容時候,有時候都忘了前面再說什麼了?

你是不是主管交代的事情,當你照主管說的去執行完成時候,最後收到主管的駁回與謾罵?

是不是在會議討論的時候,都會偏題,最終浪費開會時間且沒有任何結論?

被這些困擾許久的你有機會避免再遇到上述狀況了,因為這裡要偷偷跟你分享一本名叫做【高效內化知識、輕鬆學以致用的神速圖解法】,書名有點長,其實這裡主要需要自己的手、紙、筆就可以解決了。廢話不多說,就先進入正題吧!

主要概念:邊聽、邊想、邊畫可以作為一種技術,有效利用。

害怕學不會?

不怕學不會,因為只要你會拿筆畫圓和線就可以了,不會要求你要多會畫(如果不會畫簡單的圖樣,書中最後有提供快速就能畫好的圖示),像我自己毫無繪畫天分也能輕鬆模仿成功(參考圖A.)。

圖A.圖示名稱由左至右(縮小、放大、半導體、定位、滑鼠)

書中講解的【神速圖解法】透過對話方式,就像一對一帶你學習,加上學習步驟只有4步﹔

  1. 熟記基本要素

  2. 把文章轉換成圖像的方法

  3. 邊聽邊圖解的訣竅

  4. 當場圖解、實際訓練

 

此法能活用的情境:

(1)快速整理自己思緒

(2)會議商討時

(3)培訓或學習場合要吸收知識時

(4)簡報類場合

 

 

如果有興趣學習「神速圖解法」可以透過下方此連結去瀏覽或購買唷~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now20230618/products/E050138401?sloc=main&utm_source=snow20230618&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30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