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聽爸爸說故事~學校演講

「爸~你一直舉兄妹來說故事,很奇怪誒!這不是一直在笑我們」我與我老妹不爽的回答,「好好好~這次就不舉兄妹了,好嗎?說故事了」我爸說道

在那個民風淳樸的年代(什麼時候啦!)別吵!這可是我國小親自發現了故事,有姐妹兩人或許是過敏非常嚴重,妹妹常常皮膚很癢,抓來抓去,姊姊常常流鼻涕,常常用她的手帕擤鼻涕(為什麼不用衛生紙)我那年代衛生紙很貴,我上廁所都用石頭!

有一次班上又選出兩位道學校演講,說到言講爸爸跟你們說這可是極高的榮譽,可是比連續三年當班長還要厲害,但是風險很高的,一旦在台上出糗是會讓家族蒙羞的,所以大家都不敢主動參加這個活動

「既然大家沒有自願那就抽籤決定吧!」老師說到,就這樣兩位姐妹就被抽到了,這下可好了,演講是多麼神聖的事情總不能一個抓癢、一個流鼻涕吧!眼看就這樣上台了,危機總是會激發人的智慧,妹妹立刻說「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講的是我是隻快樂的猴子、我是一隻快樂的猴子...」這樣妹妹抓癢傳神的動作,彷彿台上一隻猴子活靈活現,讓台下評審都說好,妹妹順利下台

「啊這下真的慘了!」姐姐一定要比妹妹優秀才行,危機就會使人突破盲點,於是輪到姊姊上台了「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講的是我是一個獵人,一個不平凡的獵人,今天我試著我的弓箭,正巧看見不遠處有一隻鳥,於事我拿起獵弓「颼!」的一聲,這個動作左手一個快速經過鼻子,剛好完美掩蓋住擦鼻子的動作,下面的評審也嚇一跳,彷彿來到了森林深處

『於是我看到了兔子我也「颼!」的一聲,可惡沒中我又「颼!颼!」中了,但是不的獵物不夠多,於是我又看見一隻在喝水的鹿,「颼!」一聲哈中了,我又從森林走到草原,看見了一大群羚羊,可是我沒有箭了吧是沒關係!我有獵槍,「咖碰!」這個動作也順勢擦了鼻涕,抹在褲子後面,其中一位評審曾參加過古寧頭戰役的老兵,驚訝地說道「這小姑娘打靶的姿勢,實在太正確了」姊姊終於講完了演講,台下歡聲雷動,姊姊下去的時候褲子都是鼻涕

由於她們兩個講得太好了,獲得演講比賽的第一第二名,並且代表學校參加市區的演講比賽,所以他們又要在講一次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故事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