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聽爸爸說故事~虎姑婆的背後故事

鬼門要開了,我想起了,我老爹講(扯)的故事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一個天黑的夜裡,會有虎姑婆」小時候我哼著這首歌,那時流行歌曲還沒暢通,還是兒歌時代。 「兒子別唱了,你知道這首歌的背後事件嗎?」「爸~不過是一個故事而已吧!」「兒子!你太膚淺了」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這是在民國早期的時候(爸怎麼又是這個年代?)你別吵!發生的驚動社會的新聞,一名胡姓的女士,因為早年喪夫改嫁後卻一直沒辦法懷孕,這在早期是非常奇恥的,每次都會被周訪鄰居嘲笑,也讓現任的丈夫受不了家人與鄰居的壓力,便對這位胡姓女子提出休婚。

而這位胡姓女子也漸漸老去,也無法再改嫁,只好回到了老家住田賣菜,貼補生計,鄰居小孩都稱她『胡姑婆』,附近小孩說到,胡姑婆對大人都是擺著一張臭臉,但對於他們卻非常的貼心,每次都會拿糖果給他吃,而且時常到她家遊玩,那時大家都忙於中貼感著粗活,家中還有一大堆小孩要養,不知道家裡有幾個小鬼都是正常的事,既然有人照顧,就沒什麼心思管了,但說不知不為人知的事情,在持續地進行著.....

當學校老師也意識到,有些小孩不見人影,還有的小孩突然暴斃,不過要知道早期孩子死掉都是『正常』的現象,(蛤!為什麼?)吼,老爸國小時,過個暑假回來班上都會少幾個,不是犯蠢去河邊玩,不然就是去都騎機車嫘田的,說到哪了?因為都是自然現象,警察都專心在找匪諜,也就不了了之,直到有一次有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少爺,忽然口吐白沫的倒地,送醫不治,這戶人家馬上去找議員,議員馬上聯絡警方,開始調查,最終發現小少爺口袋裡的糖果紙,有含微量氰氨毒藥,這包糖果就是胡姑婆給的!

警方趕緊趁胡姑婆在家的時候,破門逮捕,不查還好,一查嚇一跳,在她後院深處泥土中挖出一堆的白骨,經過調查都是小孩的遺骨,這下隱藏的深處秘密終於揭開,她因為自己無法生育小孩,開始計劃毒害周訪的小孩,先是買糖果吸引,再來從中加了劇毒,來他家的小孩再也沒有回來。

胡姑婆立刻被逮補,法院宣布執行死刑,喔對了,兒子!科普一下執行死刑都是秘密執行,行刑時胡姑婆卻沒有任何膽怯,她發出笑聲,她的笑聲陰陽怪氣,行刑的周圍的人手都不由地顫抖,「碰!碰!碰!」結束她的性命


你以為故事結束了嗎?

胡姑婆事件雖然結束了,但是靈異的現象卻不斷發生,孩子都會在夜裡呼喊著,說胡姑婆過來了!尤其在夜深人靜時,經常發生,到上最強驅魔大師,也都說「這人怨念太深了,趕不走!」整個台灣都籠罩在,恐怖的氛圍,連政府都下來處理這事「這樣會危害國家棟樑,對!就邊一首兒歌,只要孩子睡了他就沒辦法了。」胡姑婆再而個的傳唱下,漸漸變成了虎姑婆.........


回想起來,老爸真是惡劣說書人....我那時就中招了,不過這應該是為了對付半夜不睡覺的小屁孩的威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