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
左眼

/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分享生活、故事、興趣! 冥想、運動、學習!

我們其實都是被操控著?

既視感與美劇的連結

最近在看一部美劇叫—— 西方極樂園(西部世界)

劇中講述一群人運用科技創造了一個機器人世界,而人們可以付錢進入這個世界,滿足自己的慾望、為所欲為,不過裡面的機器人如同我們一樣有感情、有知覺,唯一不同的事每當他們被殺害,就會被帶回實驗室去除記憶、修復身體重新回到西部世界,做著一樣的事情。

在某一次的機器更新中,他們被新增了「遐思」這個概念。有某部分的機器人開始會對以前的記憶有片刻印象,有些機器人甚至開始質疑自己的世界等。

最近也因緣際會看到了一些瑪雅預言、2027未來人的影片,越來越覺得世界真的很奇妙。

昨天在家裡打著電腦幫朋友看轉學考的資料,結果突然有股這個畫面似曾相似的感覺,睡前突然把那樣的既視感跟西方極樂園的劇情綁在一起,會不會我們都一直在過著重複的人生,只是我們不記得而已?有可能我們的人生都是被規劃好的劇情,不小心走太歪就會被重置,有可能古代的什麼生物大滅絕就是因為他們的生活與操控者的理想背離太多,操控者就直接將生物毀滅清除記憶,讓我們重新來到這個世界上再上演一齣戲。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既視感的資料,但還是會覺得有沒有別種可能,畢竟生物的存在真的很奇妙,宇宙這麼大,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吧!

不過雖然這樣說很像會有命運的存在,但是看著劇中的機器人試著打破命運逃離西部世界的樣子,讓我也相信就算有命運的存在,也是能被改變的!

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是我高中以來一直放在嘴邊的一句話,我覺得要成為一個特定的樣貌太難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麻~那不如順其自然,不管最後選擇了什麼樣的路,只要現在的狀態是自己喜歡的那便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