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從頭打造基金、ETF的現金小水庫-認識自己(一)

新手村誕生-認識自己

口袋現金的流動-記帳

認識自己看起來頗好笑的,但是我發現

朋友中還真的有不太認識自己的人

所以

第一章就由每個人開始出發

其實這類型的文章

網路上應該已經一大堆了

還是得不厭其煩的再提出來

因為

這真的很重要


月底

對很多人來說是恐怖的

尤其是再來幾攤約,K歌、聚餐、看電影、出遊等等

不好意思拒絕

答應的話後面幾天就要吃土等發薪日

這場景層出不窮阿

又或者另一種經驗

今日才從ATM領千元大鈔出來

過沒幾日就只剩銅板了

錢是去哪了

大部分是跟人跑了~(笑


想存錢卻月光的人、不知道錢去哪玩的人、想開始理財的人

記帳吧!

唯有記帳才能抓出平時口袋裡現金的流動

尤其是現在電子、信用支付更普及了

掏現金發現錢少了的感覺消失了

帳單來才發現花了不該花的消費

了解消費習慣

清楚錢的動向

是不是太多慾望的花費

養成消費前先想想

是需要還是想要


記帳雖是重要的初始,但卻不是萬靈藥

它的功能是發現盲點

一直記帳卻不改變消費習慣

只是記錄怎麼花錢罷了!

從中去改成省錢習慣

別去消費太多想要的東西

這才是重點


要記帳一輩子嗎?

這我肯定是辦不到

記帳只是個輔助工具

搭配收入支出分配、學會消費習慣後

心中那個數字自然會浮現

漸漸地就能掌握開銷

就不需要斤斤計較的記帳了


我也曾寫一篇記帳出來

然後做出收支分配

自己都快嚇死了的支出

貼給各位看看

理財規劃-低頭正視口袋破洞(抓頭

總結

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

  1. 記帳是要抓出金錢流向
  2. 改變消費習慣,分清楚需要還是想要
  3. 一直記帳不會改變消費,省錢才會
  4. 規劃收入支出分配(下一篇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