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 X movie |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買不到Taylor Swift演唱會門票? 腦粉我就看她會電影——觀影心得

樹懶 X Taylor Swift |Never go out of style !

近兩年很少在網路上提到樹懶超愛Taylor Swift的這件事,更甚至我很少上來Matters發文,
結果昨天我本來只是想在Liker Social簡短紀錄表達我對泰勒絲電影的愛,結果文章一打不可收拾......打得落落長,還得分三篇發,所以決定把文章稍微修訂後,發布上來馬特市。

所以,我始終是個Taylor腦粉不變,而且有越來越腦的趨勢: ♡。゚.(*♡´◡` 人´◡` ♡*)゚♡ °・

本文先簡單聊聊關於這部電影的一些介紹,中後段開始是樹懶去看兩次電影的感受與心得。

一些關於這場電影演唱會的事情:

▲泰勒絲The Eras Tour演唱會,當前仍在世界巡迴中(目前在南美洲)。

實體演唱會共有三個半小時。演唱會電影已經很客氣,片長只有三個小時。
對,可惡,有刪掉幾首歌(還我演唱會的wildest dream啦,嗚嗚嗚) 。電影中,Taylor講話時會有中文字幕,唱歌時則是中、英字幕皆無。
目前Apple music上,有她演唱會順序的歌單,歌單連結點我

▲這一場演唱會主要收錄來在美國巡迴在洛杉磯SOFI體育場的最後一場,所有在電影中出現的粉絲、尖叫、歡呼都是真的。原聲Surprise song兩首,吉他是《Our song》、鋼琴是我在Midnights專輯裡最愛的《You're own your own, kids》,每次聽到,這首,我都會想哭。

▲這個演唱會電影的票價,比其他電影票都還貴。
※威秀泰坦廳我買的是600元/張 ※威秀一般廳我買的是500元/張
雖然貴,但是身為粉絲的我,就是會覺得,好值得啊啊啊!

又霸氣又美,我怎麼可能不愛呢!

▲泰勒絲團隊在發行這部電影時,跳脫傳統的模式,不再經過片商。當然片商挺不滿,但也有許多人較好這種發行模式。
相關可見:https://news.agentm.tw/266367/

▲如果你去觀影,可能會看到一些觀眾手上帶著許多自製串珠手鍊,甚至彼此之間會交換。
這是來自Taylor這首《You're own your own, kids》裡面的一句歌詞:「So make the friendship bracelets 所以,做出那些友誼的手環吧!
Take the moment and taste it 品嘗與記住這些時刻吧!
You've got no reason to be afraid 你沒有任何需要害怕的理由」

▲最後燈光亮起,跑字幕的時候,會是泰勒絲在演唱會唱給粉絲們的《Long Live》,旁邊還會有各種演唱會有趣的突發狀況,什麼找不到麥克風啦XD 下雨下到鋼琴上都是雨啦,如果沒有尿急了話,可以留下來好好品味和欣賞。

1989 era,好辣好辣。

(♛‿♛)【泰坦廳初體驗,動感、歡樂、粉絲齊聚一堂!】

當初台灣泰勒絲Line社群有消息,說威秀影城可以訂票了(大概十月上旬的事,電影11/4才上映呢!)
我只是慢了一個半小時打開威秀電影票的訂票系統,就只剩下前三排的位置 ,我震驚,立刻訂第三排中間。(當天甚至連第一排邊邊座位都是滿的,全滿)。

解鎖我的第一次松仁威秀泰坦廳!

泰坦廳標榜有著22公尺的巨幅螢幕、7.1聲道環繞影響音效、業界最高等級RG8雷射高亮度放映設備(雖然我沒搞懂這是啥)。不過這個不是可以躺下來看電影的那個廳XD 不過椅子是藍色皮質座椅,位子有稍微大一些。

因為螢幕真的有夠大、前方距離流的夠,所以就算坐在第三排,我也沒覺得不舒服。(但無法排除因為我是腦粉,看到泰泰漂亮的臉蛋出現在螢幕,不管怎樣我都不會不舒服,我很舒服!我通體舒暢好嗎!)

聲光效果有夠好。
電影有把現場的尖叫、掌聲、粉絲的應援聲都有收錄進去,感覺自己就在現場。

因為是上映後第二天的場次,去觀影的感覺都是厲害又資深的泰泰粉絲
全場好熱情。加上音效實在有夠立體與大聲,所以就算坐著幅度擺動雙手、跟著一起小聲地唱,都不大會影響到其他人,Taylor的聲音還是能聽很清楚。唱、一起小小搖擺,整個好投入、好歡樂和好感動。


甚至,坐我左手邊的女生,在一開場倒數計時後播放第一句「It's been long time coming」,就感動到拿衛生紙拭淚XD

電影開演前,我一直在糾結要不要買泰勒斯款的爆米花和飲料,我跟朋友抱怨,那樣就要賣399元,買了感覺自己很盤子啊......
接著,一走道影廳櫃檯,我就去......買好了。(很自動)

只要觀影現在都有送小張海報。
已經把一張貼在我的辦公室,讓我老婆陪我上班了。

後來,一週過去......
我就跑去......二刷了(欸)

現在泰泰的海報,貼在辦公室,每天陪我上班啦!


(♛‿♛)【Round two|一般廳的靜靜音樂欣賞,品味音樂與舞台細節】

經歷泰坦廳電影演唱會的震撼、感動與療癒後,
週間一到五,上班期間,我越忙越厭世,越厭世越忙。
一個不耐煩的瞬間,突然靈光一閃:「我何不再趁著假日,再刷一次電影演唱會,讓自己重獲新生呢?

說做就做,立刻打開app訂票。

這個性感撩人的姿勢!!天哪,樹懶不行了!

這一次,我邀約了母親大人同行,想說來讓懶媽體會看看泰勒絲的魅力。
畢竟,懶媽只知道我很喜歡泰泰,對她的歌一點都不熟。

這次我訂的是一般廳的場次,訂在近期開幕的裕隆城,影廳相對小很多,聲光效果當然沒有泰坦廳來的好。觀影的大家也顯得冷靜許多,是大家靜靜坐著欣賞這場演唱會電影的類型。

二刷,對我來說,還是一樣感動。更有餘裕和比較能仔細聽Taylor對每首歌不同於專輯的詮釋與唱法。

Taylor在演唱會表演的曲目,都會再經過改編,變成比較適合演唱會的版本,再加上電影院的音響設備,所有的重低音、鼓聲,會變得很明顯與凸出。而Taylor在演唱時,也會在一些段落特別做出不一樣的轉調與唱法,讓粉絲一聽就知道,這就對不是對嘴或假唱,Mic是有開的呢。

我個人好愛她在演唱會中對《illicit affairs》做的改編與詮釋,雖然整個歌只有唱到一小部分,但比起原曲給人一種委屈、辛酸小可憐的感覺,演唱會版的《illicit affairs》給我滿滿憤怒、不乾心、潛藏在內心的壓抑一次爆發出來的痛楚與痛快。

這一場,我是聽得很冷靜抒心,倒是懶媽聽的很激動震撼。我看她從一開始Cruel Summer的bridge,頭就會開始輕輕地點和搖擺,雙眼充滿對於這個舞台燈光的震撼,和對電影中台下粉絲熱情的不可思議。
儘管電影在唱歌的部分,不會有任何歌詞、懶媽英文也不怎麼樣,但她一樣聽得陶醉、看得入迷。

最後,影廳燈光亮起,播放起最後片尾英文字幕搭配的是寫給粉絲的《Long Live》

「怎麼樣啊?懶媽?」我問。
「呼~~~太精彩了,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想要二刷這個電影了。難怪你會超想去實際的演唱會的。」懶媽。

沒錯,就是這樣,這就是泰勒絲的魅力啊啊啊~~~


然後呢,這週工作又開始厭世起來的我,
在想著,要不要假日,去三刷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