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你相信生命少了什麼,孩子就會教你什麼嗎?

就記錄一下想到的喜歡事情,啊,還有,我為什麼差點沒飯吃....
有些孩子,生來就是要讓父母練習挫折的啦!

生活中,常常看到這樣的狀況。
有時候父母他們的小孩,本身都沒有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只要是父母+小孩
就是問題狀況一籮筐,還可能不止一籮,根本一百籮
怎麼說呢?

比如:
個性溫柔婉約成熟文靜的媽媽,孩子天生氣質(亦可視為個性)卻是活蹦亂跳金鼎電池嗨咖。
媽媽:「我的小孩怎麼靜都靜不下來! 氣屎我了!!! 欸,阿明,不准亂跑!!!!」
個性急驚風熱情如火瀟灑豪邁的媽媽,孩子卻是個慢條斯理、有條不紊的慢郎中。
媽媽:「我的小孩是怎樣,做事只會拖拖拉拉!!! 欸,阿文,動作快一點!!!」

大概就是這樣,
說好聽一點,就是命中缺少什麼,孩子就會教你什麼。

→讓你/妳直接和自己的生命議題面對面,小孩可沒在care。

說實際一點,就是---

孩子就是來 折磨妳的啦XD

(然後還得說服自己,這是甜蜜的負荷,甜蜜的負荷...我是孩子大玩偶...)

---------

以前小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又乖又優秀,逢人假裝,倒茶問好呱呱叫的

直到長大後,才了解,
啊,我親愛的懶媽,也逃不過女兒給她的...生命折磨XD
WHY ?

噢,因為懶媽是國文老師!!!
是那種-
看小說、看閒書,
看到錯字,都忍不住得拿鉛筆圈起來的國文老師!!!

國小懶媽盯樹懶課業
覺得樹懶錯字錯到慘不忍睹,
等我升上國中後,與其看我慘不忍睹的錯字,不如從此不賭。



一直印象很深刻,小時候我寫學校作文,有一篇寫芒果這種水果。
然後,通篇作文,我都把「芒果」寫成「茫 果」「忙 果」
就是沒有一個把芒果寫對,寫「芒果」。

懶媽看了簡直氣到笑
「妳到底在寫什麼? 是『茫然的水果』還是『忙碌的水果』嗄???」

結果只有茫然樹懶,忙碌改錯別字...QAQ



可愛的狗勾!!!

咳,來一則昨天晚上的事情。
吃飽飯,和懶媽聊天,我掏出手機拍路上可愛的狗勾們,
給懶媽看,並且繼續萬年撒嬌無聊話題。

「馬~麻~妳看! 可愛的狗勾!!!我們什麼時候來養一隻吧?」

媽咪嘆了口氣,
『唉,那我還能怎麼辦? 不然我現在趴下來,四肢著地,汪汪叫嗎?』

啊,感動,這已經不只是為孩子 做牛做馬的父母親了...
我上前,給懶媽一個大大的擁抱邊抱緊媽咪邊說...

:「馬麻啊,
可是妳不是『可愛的狗勾』了,妳是『老狗』了...」

咳,別問了,
樹懶昨晚,差點被掃地出門,流離失所,變成流浪狗....

2021.02.21


※ 本文原先發布於發布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你相信生命少了什麼,孩子就會教你什麼嗎?》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