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樹懶麻瓜闖天涯|樹懶筆記整理——專有名詞解釋專區&區塊鍊/虛擬貨幣相關網址一覽表

給自己的整理,想說也拿出來分享。也許也會對其他樹懶、人類和可愛動物們有所幫助......?
廢話不多說,連結在這裡,點它們連到notion

隨著樹懶麻瓜,持續闖蕩LikeCoin與區塊鍊、虛擬貨幣的天涯,
我會持續在上述兩個notion網頁中,更新自己學到/已經理解的事情,也算是一種對自己學習的紀錄和筆記,也算是自己對繳給碼農hen多學費的一種交代

如果在專有名詞解釋專區,有任何錯誤、有我理解、解釋不是那麼正確或精確的地方,也煩請各路高手大神魔法師,不吝惜可以在留言區告訴樹懶,萬分感謝(樹懶式緩慢且真誠地鞠躬)!!!


整理動機

昨天晚上突然心血來潮,抽了個空檔來玩notion,突然想到我偶像 @閱讀筆耕 大大,把Matters上的社區活動,用notion整理漂漂亮亮、清清楚楚給大家參考

再看向我亂七八糟的google書籤,於是簡單先動手整理一個「區塊鍊/虛擬貨幣/LikeCoin_相關網址一覽表」notion表單,貼出在自己的Liker Social。

今日下午又想說閒閒沒事,再整理出「專有名詞解釋專區」,
想說,有時候看大神們的文章,太多英文專有名詞(有時候又只有簡寫,對我來說真的很想哭),我無法理解、或者一時忘記這到底是指什麼QAQ (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我的英文也沒有頂天立地的好,詳情程度可以參見《英文大爆炸》和《破英文》),然後就注意力渙散,放棄閱讀文章,放棄人生

懶生無法盡善盡美,但可以吃的食物很美。
上述兩個Notion整理筆記限制

就...基本上,我只能對於我知道、我學會、我理解的事情進行整理(我是不可能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的XD),所以這就是一個,算是樹懶麻瓜寫給自己的備忘錄。所記錄的東西會難以包羅萬象或盡善盡美,或者可能會有瑕疵、筆誤、或不正確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很想要「整理完整」再分享發布,但想想,其實根本不會有達到我自認為「整理完整」的那一天,那還不如就直接分享,再慢慢逐步新增更新。


閒聊近期樹懶麻瓜闖蕩的心態

身為一隻區塊鍊/虛擬貨幣/程式語言的麻瓜懶,常常感嘆這個領域變化太快,當我才搞懂一個名詞,下一個新的、我沒看過的名詞,又躍然跳進我的眼前。

後來都想說,就......在自己有閒暇餘力、有興趣的時間,再慢慢了解想要了解的就好,
不管做人還是當一隻樹懶生活快樂有意義還是最為重要。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食物都是我在吃的。

:「別人泰勒展開式,我是多肉攤開式。」

好友N:「人家傅立葉級數轉換,我是三層肉級數轉換。」

最後,再一次附上連結
多人一銅見證碼機2.0詐屍還魂的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