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形形色色的老師|師長的奇葩損人法

有些好老師,讓你一輩子記憶猶新,甚至成為人生的轉捩點。而有些你不喜歡的老師,也會讓你記憶猶新,成為日後回憶的笑點......
我萬分討厭我高二、高三那年的國文老師。

那個國文老師是退休後回來兼課,大概六十歲左右的女老師,瘦骨嶙峋,單身,未婚

女性、單身、未婚,其實通通都不是什麼問題,

問題是這老師,最喜歡把自己 單身未婚 掛在嘴邊講,幾乎每堂課都會提到,
然後都還要加上一句:
「那又沒有怎麼樣」、「我單身我很好啊!」、
「我都不在乎他人眼光」、「誰說女生一定要結婚的」

老師,
我看你明明就在乎的要死!!!

一直講、一直講 自己不在乎,
真正不在乎,才不會一直講咧,
老師到底在幹嘛啦?

我一點都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已婚未婚,是鰥夫還是寡婦==


不喜歡這個老師,當然,是有原因的,

其中讓我覺得很煩的一項考試,
是每次國文課,老師會指派我們要背下成語字典中5-6頁成語
每次國文課結束,通通要考聽寫,老師會說成語意思我們寫出成語,或老師說成語,我們寫出成語解釋 (必須要幾乎跟成語字典上一模一樣,才能拿到分數=.=)。

一次考試,
老師在念考題期間,穿梭在同學們的座位中,邊出題邊虎視眈眈看我們作答答案,
好像大家都寫不出來,或寫不大好吧!

老師這時候,突然冒出一句:

「你們班 國文程度這麼差,
以後是要怎麼 嫁人 啊?」

...

......

畢竟在考試,全班沒人出聲。

但實際上,每個人心理都-

O(消音),老師你有病啊!!!!
第一,結婚 跟 國文程度 有什麼關係啦! (怎樣? 學測國文沒頂標,戶政事務所不准登記喔?)
第二,老師你國文程度這麼好,你也沒結婚啦(你還表面上很自豪你沒結婚欸)。

真的...從沒看過這種損學生的方法。


還有很多事情,讓我不大欣賞這位老師,
而這奇葩損人法,事隔多年我仍記憶猶新哪!


不知道大家求學時期,
有什麼老師,也讓你覺得傻眼萬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