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生日的這一周

(编辑过)
記憶中,我只有在21歲那年,正式辦過一次生日會,其它時候大多數都是跟家人吃一餐,然後跟朋友或者另外一半在吃一頓加一片蛋糕就算慶祝了!

到了一定年紀,就不想再慶祝生日了,因為那是提醒自己又老一歲了,還是一事無成。而且那天也是大家說的母難日,我們出生的那天是母親用自己的生命換回我們的。

記憶中,我只有在21歲那年,正式辦過一次生日會,其它時候大多數都是跟家人吃一餐,然後跟朋友或者另外一半在吃一頓加一片蛋糕就算慶祝了!

雖然沒有特意慶祝,但是我也不想在生日的時候工作,所以今年特意在生日前後請了一周的假日,本來打算出門旅行,但考慮到最近錢包不太豐厚,而且還有三個月多左右(沒有錯,就是還有三個多月)就有華人新年了,要用錢的地方很多,還是省一省吧。只要放假就是開心了。

但說省也沒有省到多少,週二,假期的第一天就沒有辦法睡到自然醒,因為我要趕在第一時間抵達修車廠為老爺車換了新電池和一粒輪胎,花了400馬幣。晚上跟好友又去麥當勞喝便宜,但又有不錯品質的咖啡。

週三,假期的第二天,我還是無法睡到自然醒,因為要到陸路交通局更新我的駕照,一年30馬幣,在馬來西亞大部分的人都會駕車,都擁有車輛,因為我們油便宜,加上很爛的公共交通再逼你駕車。

週四,假期的第三天,我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今天幾乎整天都是窩在房間裡,努力寫最新的長篇小說,這兩個多月了,已經改寫了多個版本,有些已經寫了好幾章,但在回頭檢查後,都不太滿意又刪了,從新寫新的故事,文筆實在太差了,雖然腦裡有許多故事,但就是無法化成文字。

晚上,跟好友去跑書局,遇到書局大清貨,買了4本回家,如果依照原本價錢需要254馬幣,因為買3本以上有70%折扣,所以之需要付76.20馬幣就可以將書帶回家了,當中有我一直想買想了好幾年的書籍《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如果沒有折扣原價要70馬幣啊!

這些年來閱讀了那麼多書,但也沒有見得自己寫作的能力有提升,感覺有些失敗,越寫越差!但不閱讀又會感覺生活少了些什麼。

週五,假期的第四天,也是睡到自然醒,而哪裡也不去在家努力閱讀,我需要訓練自己恢復集中力,和自製力,因為我發現到閱讀的速度變慢了許多,閱讀書籍的時候無法集中精神,都是看了五六分鐘後,又被其它東西吸引,比如想打遊戲、滑手機去了,導致有時候一個星期都閱讀不完一本書籍,以前有一度時間,我一個月可以閱讀10本書籍的人,那時候更是天天寫稿更新部落格,現在兩樣都落下了,怪不得寫作的能力退步許多,作家夢可以毀滅了!

幸好,當天在我努力將一本書籍閱讀完了!

週六,假期的第五天,朋友說請吃大餐,幫我慶祝生日,我們去了一家有機的素食餐廳,都是使用天然的蔬菜、豆類及菇類做菜,並沒有使用素料,當然價錢也些微貴了一些。

現在大家賺錢都不容易,我不想讓朋友破費太多,就當了一個麻辣面,14.90馬幣,和一瓶礦泉水,其實朋友能記住你的生日,幫你慶祝,那就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吃完後,我們又再去不同地點的同家書局看是否有好書,結果又搬回了三本書,原價本來要158馬幣,我就用了48馬幣帶回家。

今年的書籍算買少了,全年到現在只買了32本書籍,其實每年都在減少的狀況,以前一年可以買上百多接近200本,第一是因為實體書是越來越貴了,第二閱讀速度慢了許多,到現在,有些我在2020年買的書籍有些都還沒有看,真糟糕!所以今年開始就立下規則,就是一個月買書的花費盡量保持在100到120馬幣之間,這才能買兩本書籍,所以我會選好看是自己真的喜歡,100%會閱讀完,而且是要看的有趣的書才下手,不像以前只是被書的封面、或者設計吸引就買,往往買回家後,會發現一些書是不合自己口味的,看了一兩頁就放著不看了,這太浪費錢了,現在自己不允許再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賺來的幸苦錢不可亂花。

週日,是我陽曆的生日,因為家裡從來不慶祝陽曆生日,所以對家人來說還是普通的一天,不會有壽面或者雞蛋可以吃,早上就跟另外一半吃早餐,我們兩人也是不看重慶祝生日的人,雙方生日就是相約吃一頓,也從來不送禮物,因為最近他接下一些大工程,所以工作忙碌,他跟我吃完早餐後,又回去忙工作了。

我一個人就到了一家新開,有韓國首爾裝飾的咖啡館喝咖啡吃蛋糕,看看書,裝起文青來了,雖然看了一個小時的書,但是很難集中精神,因為人多,自然眾人聊天的聲音都太吵雜了,根本不清淨,很難讓人好好閱讀一本書籍,不過他們家的蛋糕是很美味!

之後轉去IT店鋪買了一些東西就回家,然後就睡午覺,然後上網看劇,再睡覺在起來看電腦,然後……我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