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吃泡麵的要求

對我來說,泡麵一定要用沸騰的熱水煮過才好吃,而且我喜歡比較硬的面條,我會先等水滾後趕緊下泡麵和調味料,等麵條有一點軟可以散開後加蛋,再次煮滾後就滅火,將麵條覆蓋還未全熟的蛋黃,蓋上鍋蓋1分鐘就可以吃了。

快半夜12點,阿陽突然來電,已經躺在床上快進入夢鄉的我,有些不情願的接起手機,深怕有什麼重要事情,結果是他睡不著覺,約我吃宵夜。也沒有給機會拒絕,因為他的車已經停在我家外面。

結果他所謂的吃宵夜,就的想去吃泡麵,我真的搞不懂想吃泡麵就在家自己煮好了,他說家裡的已經吃光了,忘記補貨。

半夜12點只有一個地方有賣泡麵還有提供熱水的就是7-eleven了。阿陽開心選了咖哩味的泡麵,將熱水倒進泡麵桶裡,靜待3分鐘,之後再加入調味料,就讓阿陽吃的津津有味了。而我就看著他吃,第一是最近減肥,減少吃碳水,戒了泡麵,第二就是我超級不愛吃只用熱水沖泡的泡麵,總感覺不喜歡它的口感。

對我來說,泡麵一定要用沸騰的熱水煮過才好吃,而且我喜歡比較硬的面條,我會先等水滾後趕緊下泡麵和調味料,等麵條有一點軟可以散開後加蛋,再次煮滾後就滅火,將麵條覆蓋還未全熟的蛋黃,蓋上鍋蓋1分鐘就可以吃了。如果心血來潮要加入一些蔬菜或者素料,就會事先將菜和素料先用煮好,之後就直接加入麵條一起煮。

剛開始不太懂,就時常將泡麵煮的太爛,吃起來是真的很噁心,經過一次有一次練習後才煮出我理想中的麵條口感,而煮好的泡麵一點要當下就吃,有時候將泡麵煮好後,突然有事情去處理一下,回來後面都膨脹了起來,只有一個字難吃,但我是一個愛惜食物的人,再難吃還是會將它吃完。

所以煮熟的麵條是有保鮮期的,最好在10分鐘內吃完,不然就變質了。

我沒有什麼特愛的品牌或者口味,畢竟我是吃素的,品牌選擇不多,有些註明是蔬菜泡麵,但調味料裡有大蒜、蔥,這些都是素食者不可以吃的食材,所以一點要選擇包裝外有註明是“素”的才能吃。

口味我通常吃蔬菜味及咖哩味的多,其他口味比如有吃過tom yum、亞参口味,但都不喜歡,而我調味料我通常都不會加完,只會放入一半或者四分之三,如果是煮兩包泡麵,我只會加入一包泡麵的調味料,對我來說太鹹了,有年紀了,不注重健康不行,所以我現在連泡麵都戒掉不吃了。

當然也不吃完全以後都不吃了,偶爾一年還是可以吃上兩三次的,只是已經習慣,已經沒有慾望想吃泡麵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