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章)

失戀第64天至70天
第64天 | 2021年3月1日 | 知道了你的名字

又進入一個新的月份了。進入新的月份生活也不見的有什麼改變,還是一樣。

今天才發現,我忘記問那男孩叫什麼名字。

“前天聊了那麼多,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你可以叫我小天”。

我進入小藍向他留了這麼一句話。然後我就去上班了,同事的確診,然我心情很忐忑,沒心情管其他的事情。新冠打亂人們的生活,也繚亂心裡狀態。最近一直感覺焦慮擔心,這樣的心情對身心的健康都不好,想不到好辦法去紓解它。

在這忐忑的心情下,今天又接到一個不好的消息,公司其中一組的晚班編輯之前回家過年回來的班機上有人確診,現在被叫去做檢測和隔離,雖然跟晚班的同事幾乎沒有接觸,但也是擔心,真的一波未擔心完又來一波。

這樣下來,心情焦慮的心情怎麼能緩解啊!

晚上回到家才想起小藍,打開一看原來他回覆我了。

“小天,你可以叫我馮勝,或者小勝。”

姓馮,我還是第一遇到。在我們這裡很少有這種姓,滿特別的。

“你好小勝,我們有空再聊。”

現在的我真的聊不下天。

第65天 | 2021年3月2日 | 希望你一切安好

今天焦慮的心情沒有減少。因為在等待清潔工同事的檢測報告,雖然有人說,如果真的確診會在做檢測的當天晚上或者今天一大早就懂成績,如果沒有事情,就會在兩天後才收到正式的報告。

到了下午,沒有傳來任何不好的消息,其實就是最好消息,但是還是擔心。這樣焦慮擔心的感覺往後一定不少,畢竟病毒已經殺到身邊了。倒不回去以前的生活了。

想到你跟我一樣是媒體人,每天見的人比平常的人多,還沒有新冠之前你一回到家都會先消毒,現在應該更變本加厲了吧,會一次就用了半瓶消毒噴霧嗎?或者除了工作你都不敢出門了。希望你一切安好。

第66天 | 2021年3月3日 | 暫時安全

第一次新冠檢測報告出來了,其他的清潔工都陰性,暫時安全,讓心裡小小的放心一下,但這個週六還會再做第二次檢測。希望也能平安。讓懸吊的心能放下,太折磨人了。

今天阿楊有問我要不要出來見面吃飯,我跟他說了公司的情況,沒有問題了,下個星期才見吧。最後我們約定下星期二見面,去一家有提供素食速食店見面吃飯。

如果真的見面的成,阿楊是我跟你分手後第二個見面的人了。阿楊給我的感覺就是朋友,不會有更多想法了。

能否繼續垮到下一步的,或者只能停留在朋友階段,其實我們心裡自己明白,有沒有化學效用我們都懂的。心裡已經告訴你了。我感覺如果對一個人有好感,在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你的心已經告訴你了。

阿楊就是一個很好聊的朋友,正東說如果沒有情人的感覺,就約上床吧。我說他,我又不像他是性愛機器,任何人就想約上床而已。但按著自己的良心說,如果我年輕個五六歲吧,說不定就約上床了。

第67天 | 2021年3月4日 | 氣味相投才能處下去

今天休假日也是採購日。疫情期間採購日常用品就變成我的責任了。想起以前休假日,是我們約會的日子,但到後期我們出來就是載著你去買東西還費用,然後就吃個飯,全程沒說幾句話。然後回家。我們已經到了這樣的地步,也許分手是對的,不然現在可能連見面都會一句話都沒有說。

如果是這樣,那太奇怪了。所以我先提出了分手,也不是說壞人我做。而是你說過,你不會說分手,不管我們的關係已經惡劣到什麼地步。所以這個分手只能我說。

突然又懷念起我們剛在一定的時候,有聊不完的話題,但問題是都局限在工作上,每次都聊工作,工作的事情終究會聊完的了,這不像我跟網上的網友,比如阿有楊很多東西可以聊,比如聊電影、電視劇,這些我跟你講都無法聊,因為你沒有興趣。你上網看youtube,都是看遊戲攻略。而這些又是我不感興趣的。

我決定,下次找對象不要找興趣相差太遠的對象,不要說餘生要如何一起度過,連可能熱戀期一過,就會面對相處問題。處不來就注定一開始談戀愛就往分手的路走。

第68天 | 2021年3月5日 | 撬人家牆角

意外的,今天馮勝居然主動敲我聊天。我們聊了很多,包括工作、生活以及感情上的事情。

他說現在和朋友合作的模型生意並沒有賺錢,尤其疫情期間更是困難。他說考慮退股,他抱怨合作夥伴什麼事情都依賴他去完成,自己不會想辦法。讓他有些不滿無奈。

我感到驚訝,我們才聊不到幾天,馮勝就打開心扉跟我訴苦。如果換做是我,我對未見面的陌生網友,就是哈拉而已,絕對不談私人的事情。沒有辦法我生性多疑。

就在我竊喜他是不是對我有好感或者信任我,我有機會時!突然他說,他目前有一個在外地工作的男友,兩人都依靠訊息交往,忙的時候往往好幾天都沒有聯絡。

當我聽到他有男友的時候,我就整個沒有力,雖然不了解他的為人,但他的外型是我的菜!唉要不要再聊下去呢?我不想撬人家牆角,是不對的!

想一想,是自己想太多了,自己是什麼斤兩啊!根本就沒有本錢撬人家牆角!

第69天 | 2021年3月6日 | 情緒病的可怕

今天在小藍認識到一個患有憂鬱症的網友,他上小藍目的不是約炮,也不是找對象,而是想找一個可以陪他聊一會兒天的人,但小藍裡面的人有70%是來約炮、20%也許是來找對象的,還有剩下的10%也許是找朋友,也是就是上來看看。

這圈子很現實都是看外貌,在小藍裡更是如此,不否認也包括我在內,當然希望來敲我的人都是看得順眼的。而這位網友外貌並不是讓人覺得想繼續下一步發展的,所以他說他敲了我“say hi”後,就直接說“許多人都沒理睬我,而我就想找個人聊天一下而已,可以跟我聊一會兒天嗎?”

聊天下來,知道他患有憂鬱症。他說現在的疫情越來越嚴重,他擔心會像去年一樣再度封城。他害怕一個人被鎖在家裡,無法出去,無法去找朋友!他的心情會崩潰,不能很好的處理自己的情緒。所以他上小藍希望可以找到人陪他聊天,畢竟生活中的朋友沒有辦法一天24小時陪著。

封城也許可以防疫病毒,但也導致許多人的心理狀況出現問題,何況本來就有心裡疾病的人,更是嚴重。這期間自殺率也提高許多。

我其實就是跟他亂聊,從電視劇、電影、交友情況、聊到什麼吃什麼。一整天就斷斷續續的聊。希望可以紓解他負面的情緒。其實在這當中也紓解一些負面的我。

第70天 | 2021年3月7日 | 愛情需要錢,這就是現實面

錢是不是感情中重要的因素?今天和幾個同事吃午餐,大家聊了起“錢在感情中重不重要?”的事情。

大家的看法各有不一樣。而我自己就覺得,錢在目前的社會絕對的重要。我們當然不能用錢去衡量一個人的感情真假。但沒有錢,我們要如何去跟對方約會?沒有錢,我們如何跟我們心愛的人一起去旅行浪漫。

想起我們兩人也是因為“錢”的問題,鬧的不愉快。你突然一直跟我拿零用錢,數目還一直的增加,最後居然說出“沒有錢就不要找你”這一句話,壓倒了我最後的堅持。我不是在意給予,而是態度,好像我不給是不對一樣,好像我是你的“乾爸”,不是伴侶。

但我還是覺得,愛情需要錢,但不要被人消耗到你負擔不起。

台灣青年作家明星煌在寫過“愛情裡不怕沒錢,怕的是骨子裡永遠餵不飽的窮,這樣是消耗你的愛,也浪費你幸福的可能 ,一輩子不長,要跟對你好的人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