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日子 | 第十一章

幸好是在公司,不然他可能會失控撲到安時。他及時調整心跳,因為害怕被發現,因為他感覺他的心跳聲好大。

章杰處理完手上的工作後,再查看是否有其他文稿,確定沒有後,他伸個懶腰決定起來去泡個咖啡。今天疫情又嚴重了,政府又實行更嚴格的sop,希望可以拉平曲線。

他每次改疫情的稿件時,心情都很低落,不懂我們何時才能擺脫疫情,或者起碼可以讓他比較能在控制的範圍裡面,就希望可以趕緊打到疫苗了,來達到全體免疫了。

章杰看了下坐在身邊的安時,正在全神貫注的看著熒幕跟稿件在奮鬥中,專注的安時真的好看,讓章杰看的差點出了神,他趕緊站了起來,拿起杯子和茶包到茶水間泡茶休息下。

在茶水間時,章杰點開手機,很自然的點開grindr(同志交友軟件)。

[又是這個人。]他最近打開grindr發現到一個沒有頭像,看距離顯示應該是公司範圍的用戶。他很確定這用戶是new in town,因為之前並沒有出現過,是最近幾天頻密出現。

不過這個神秘人是不懂章杰存在的,因為章杰是用隱身登入。

章杰有懷疑這個用戶會不會是安時呢?但根據他觀察又好像不是,為了證實他的懷疑,最近他約了好幾次安時去吃午餐,雖然安時吃飯的時,不時有拿手機出來玩,但章杰點開grindr看,並沒有發現那個用戶,但一到公司該用戶又出現,而且顯示在線,但安時在當下並沒有用手機。

[也許不是安時把,應該是我多心了,太希望是他了,如果是他就表示我有機會了。]但這個人是誰呢?就在公司而已,章杰覺得自己在調查是誰,對方也是一樣把,還不懂是誰的當下,他覺得自己還是小心謹慎一點好,曝露身份就不好了。

回到座位后,安時突然靠了過來,很貼近他問道:[下班后要不要去吃飯,要不要去上次那家網紅cafe的,我想吃他們的雞肉漢堡,還有他們今天也推出一款全新的紅玫瑰蛋糕,我也想嘗試看看,給你看照片,造型是不是很美?]

安時拿著手機提到章杰面前,給章杰看他想吃的玫瑰蛋糕圖片,這讓兩人靠的更近了,無意間兩人大腿邊觸碰,章杰還可以聞到安時身上的淡淡的香味,應該是香水的氣味。這小小親密舉動這,讓章杰的心撲通撲通在跳著,臉也感覺發熱。

幸好是在公司,不然他可能會失控撲到安時。他及時調整心跳,因為害怕被發現,因為他感覺他的心跳聲好大。

[你什么時候有空想去呢?]章杰感覺自己笑的很癡漢問著安時。

[今天下班后如何,想再吃他們的雞肉漢堡。]

[好,那就今天下班後過去吧。]章杰雖然用很平淡的口氣說出這句話,但他的內心是興奮的要命啊,今天又是約會的一天。

章杰在想今晚約會的時候,要不要再試探看看app裡面那個神秘人是不是安時?但如果又沒發現到那個神秘人出現在app上,是不是就可以死心那個人不是安時呢?或者他現在就向那個神秘人傳個信息呢?看看有沒可能得到回應?有回應後就能繼續聊下去,可能就可以知道對方是誰了。

[但這樣也會暴露自己的身份啊,而且我還未準備好,還是先等等吧,看看今晚如何。]章杰看著grindr裡那個神秘人顯示在線,但安時完全都是專注在熒幕上處理工作,章杰觀察好一陣子,安時都沒有拿起手機來玩,也許也在他不注意到或者兩人都沒有在一起的時候,比如上廁所或者去茶水間的時候,安時會用手機上網呢?所以還是在等等吧。

為了約會,章杰突然感覺今天的工作特別的多,時間又過的慢。每次望向時鐘都過了十分鐘而已,但為何他總感覺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七時 ,他不管是否還有著名稿件進來,也關掉了電腦,問安時:[你好了嗎?]

結果他發現,安時比他快因為已經收拾好了,包包已經拿在手上了,對著章杰笑著說到:[早就好啦,你也好了嗎?]

[我收拾一下,等等啊。]章杰趕緊將放在桌子上的筆記本、筆盒、書籍收進包包裡面,他第一次那麼恨自己帶那麼多東西來公司幹嘛。

[好了,走吧。]

章杰和安時各自駕車抵達了目的地。兩人點了跟上次來一模一樣的食物。

等待的當兒兩人都發現到,這咖啡廳的兩位網紅老闆都在。

[他們還蠻配的。]安時目不轉睛看著他們兩人說到。

章杰已經看過他們很多次了,雖然也覺得是蠻配的,但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但看著安時看到那麼入神,他又再仔細的看了兩位網紅老闆,有感而發的說:[兩人是蠻配,畢竟兩人家庭背景強,都是富二代,都在國外完成學業,有同樣的興趣,都是咖啡師,氣質也相同 ,多好啊!]

章杰是羨慕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命運啊。

[你不反感嗎?]安時突然殺出這一句問題,讓章杰有些不知所措。

[啊.......]一時間章杰有些呆住不懂要如何回答,這是安時在試探他嗎?

[上次你不是問我同樣的問題嗎?我已經回應過我的感覺,為了公平,你是不是應該也說出你的感覺呢?]安時用他那一雙狗狗眼望著他說的。

安時擁有一雙狗狗眼,是章杰最近發現到的,實際上他也不懂狗狗眼是什麼樣的,是看劇學來的,安時眼黑大于眼白,眼尾向下,有些呈現“八”字型,就讓人感覺無辜呆萌,怪不得大家看到安時就有一股想保護他的衝動。做錯事時,只要他用一雙無辜的狗狗眼望著你,你都不忍心責備他。安時想要知道什麼,大家都會乖乖的回答。

想不到上個星期的事情,安時還記得。

[我當然不在意啦,如果在意我都不會帶你來這裡,還跟你介紹他們啊。]他自己都是,有什麼好在意的。

[你被男生追求過嗎?]安時的這個問題,才是讓章杰真真嚇了一大跳, 這個要讓他如何回答啊。

[那你有沒有被男生追求過呢?]章杰一時想不到有如何回答,幸好他靈機一動反問了安時。

[我問你先,不回答我反而還回問我來了。]

[你要我的答應,你就應該先回應,公平!你說的要公平。]章杰耍賴回應。

[也對,好吧為了顯示公平我就先回答,是有的。]安時還不在意的回答。

章杰有些驚訝安時那麼沒有猶豫就回答,他又被嚇到的了。

[從唸書開始,就有男生追求了,到現在都有好幾個,我也不懂為何,也許我這類型的,比較吸引同性吧。]安時邊是邊對章杰投來無辜的眼神說到。

章杰心裡在狂喊道:你就是一個同性吸引體,相信每個人都想保護你。

[白白淨淨的,的確是目標,那你有接受人家的追求嗎?]章杰試探的問道。

[這是另外一條問題羅,公平起見你要回答我之前問你問題先。然後你再給你現在問我問題的答案,我才回答你。公平對不對。]安時微笑的對著章杰說道。

章杰想不到自己又被擺了一道,這小子不簡單對付。

[印象中是有,但我又不是帥哥,男女都不是那麼對我有興趣,同志都對顏值有很高的要求。]章杰含糊的回答,喜歡可以忽略過去。

[章杰,你不是對你的外表有些誤會,還是你在假謙虛啊,再說不是每個同志都看顏值來選對象,合不合的來,還有性格人好不好,才是重點吧。]安時有些激動的說到。

章杰聽到安時說的,心亮了起來,聽他的說法讓章杰感覺到安時是同道中人?不然為何他會反駁他說看顏值的說法,人通常都是說到自己才會激動的反駁的。

[為何你會那麼清楚,同志朋友找對象不是看顏值而已啊。]章杰有些使壞的問道,他期待安時要如何回答了。

[這..........]明顯看到安時有些慌張起來,難道就如章杰所想的?

[這........我有朋友是同志啊,所以就知道囉,我想看顏值的一定有,但不管是同志還是異性戀都會有人看外表選對象,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看性格、合不合的來,好品行來選擇另外一半把,對不對。]安時解釋到。但他的解釋好慘白。

[你這樣說也沒有錯,那你.......]章杰點點頭表示認同,還想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

[人有三急,我個廁所一下。]結果安時借上廁所逃避追問。回來之後,安時又換了話題聊。

章杰也不急要知道答案,因為當安時上廁所的時候,章杰拿出手機點開grindr,發現那個神秘人就在同一個地方,距離不到0.1米,所以一定是在店裡,章杰查看了店裡所以顧客,發現除了安時,沒有公司的其他同事在,他更堅定他所猜想的,但這需要慢慢一步一步來解密,太急促會嚇走人了。

突然間,章杰覺得今晚心情好的很,也許他的春天又要來了。

第十一章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