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ng
Siyang

:)你好。

也许拥有过爱情,便已是一种奢侈了——’Before sunrise‘《爱在黎明破晓时》观后感

所以,到底什么是爱情呢?是不是我们曾经拥有过一瞬,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呢?

当Celine和Jesse分享她奶奶的故事的时候,Celine说好遗憾我的奶奶最后没能和她真正心仪的人在一起,而Jesse却说,“相信我,不在一起反而是最好的”,因为这样,最美好的一面才没有被日后的失望和琐碎给磨灭…… 所以,到底什么是爱情呢?是不是我们曾经拥有过一瞬,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呢?好神奇哦。不知道我会不会有这样的奢侈,就算没有这份奢侈,也希望我可以过好剩下的人生,因为这世界还存在很多可能性,是完完全全可以靠努力获得的。但是缘分有时候也许真的需要运气吧……!记得我朋友曾经说,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就像另一个性别的自己一样,有很多爱好每天都能和自己玩得很开心。但如果要我想象,我好像并不会觉得另一个性别的自己多么有魅力,所以想来,可能我自己也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吧!如果两个没有意思的人在一起,好像就真的好像Jesse说的那样,“恋爱是两个不知道如何自处的人的一场逃跑”…… 好像,听起来有那么点悲伤呀。不过,换个角度想,人类社会似乎注定了我们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动物。所以也许两颗心短暂碰触和相爱的那个瞬间,我们真的会完全忘却孤独无聊痛苦,感到一种温暖的快乐吧。即使是一瞬,也是很美很珍贵的一瞬。

爱在黎明破晓前这个故事很美,但是不光是男女主的相遇,维也纳这座城市的“人”和它充满历史温度的“物”,也给这个短暂的邂逅增添了几层神秘魅力的色彩…… 我自己很喜欢Celine,她丰富的知识和永远在激烈跳动的思想,受到良好教育、保守传统的父母,都让我感觉某种程度上更能理解一部分她的心境。也许正因为她和Jesse的相遇是从陌生人到陌生人,她知道他们生活的圈子不会相撞,他们在这一夜短暂创造了一个生活和日常之外的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让她可以把很多内心的真实曝露出来。抛开她和Jessse之间的火花,我被她身上的魅力吸引,我喜欢她那些看起来“自作烦恼”的丰富的内心自白和思考——她会为了千里之外的战火无人关心感到愤怒、她会认真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她质疑‘女权’是男人的‘骗局’。虽然我自己从来不相信占卜算命,但是我真的觉得这次这个算命老夫人说(或者“蒙”)对了—— 她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女性。

……时间过得飞快,这座即使夜晚也充满魅力的城市,东方的天空也渐渐泛白了。黎明时分到来了。

‘The year shall run like rabbits

All the clocks in the city begin to whirl and chime

Oh, let not the time deceive you

You cannot conquer time

In headaches and in worry, vaguely life leaks away

and time will has its fancy

Tomorrow or today’


天已大亮。该说再见了。

……

不知道时间最后会昭示什么样的答案呢?期待后面两部电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