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eukin互相看
Interleukin互相看

分享自己閱讀後的筆記與啟發,並期許自己像介白素(白血球之間用來互相傳遞訊息的分子)一樣,充當書本與讀者之間的橋樑。 歡迎大家指出文章中的謬誤,以及說出自己的看法。

愛在黎明破曉時

這幾天看完《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從《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浪漫邂逅、《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的舊情復燃,到《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的現實無奈。

雖然整個三部曲中,幾乎都只有男女主角的對話,但卻不感到枯燥乏味,而是讓我非常期待兩人接下來的發展,到底會不會遵守六個月後的誓約?到底會不會為了彼此,拋開一切?到底能不能在那些美好與瘋狂都逝去之後,一同白頭偕老?

令人訝異的是,每部續集都暌違近九年才推出~

[以下微雷慎入]

在這三部曲中,令我最有感觸的是《愛在黎明破曉時》。

彼此互相敞開心胸,互相分享自己心中對人生、愛情的想法。即便某些價值觀有著衝突,但卻能讓彼此更瞭解對方,而這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有一幕,兩人假裝打電話給自己的好友,傾吐當天的經歷與對邂逅對象的感受:

「她起先不喜歡我。她很聰明、很有感情、很漂亮......我對我自己沒什麼信心,以為自己講的話都很愚蠢。」傑西說道。

「喔老兄,安啦。我相信她並沒有看扁你,還有她坐在你旁邊一定是故意的」假裝是傑西好友的席琳回答道。

「哦!真的嗎?」

「真的。我們男人很笨,搞不懂女人的想法,她們總是怪怪的,不是嗎?」

「是啊。」

這個「打電話」的遊戲,就像是美國心理學家暨「婚姻教父」John Gottman說的「愛情地圖」,讓兩人可以較容易地說出對對方的看法,使彼此能更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避免一堆的「我以為」、「我想像」、「他一定就是這樣想」、「她就是這樣的人」,而得以減少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與煩惱。不過,這大概要有一定的心靈相通才能這樣做,才敢真誠流露地一起玩這個「幼稚遊戲」吧~

喂~有人在嗎?
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總會以為這世上有許多跟自己心靈相通的人。等到年歲大了以後,才真正了解,那種感覺,其實一輩子也不過幾次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