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春天來了

春天真是個美麗的季節,小的時候不會欣賞,年紀大了對季節的更迭帶來的變化感受越來越深。

春天真是個美麗的季節,小的時候不會欣賞,年紀大了對季節的更迭帶來的變化感受越來越深。

院子裡種了一棵梅花,當初不知道是誰買的,怎會想到要在炙熱的高雄平地置上一株梅樹? 根本沒人指望它能開花。沒想到這梅樹在我家待久了,可能也習慣了高雄的氣候,某一年稀稀落落的突然就開始開了花,之後時間到了花兒年年來報到,

今年年初遇上寒流,梅樹的枝椏上雖有花苞的芽點,但是乾乾扁扁的,一點也沒有要開花的樣子,天氣越來越熱,大家都覺得季節都快過了,今年梅花大概沒了,誰知上星期天氣一回暖,花苞一個個突然就冒了出來,這週回家,竟然花開滿枝椏,大自然給人的驚喜總是在意料之外。

院子裡另外的一個焦點是茶花,小花品種,據說叫做"日本小女孩",可能是因為種到土裡,開花一年比一年給力,今年也是花開滿枝椏,我怕一根枝子上花苞太多,花會開不好,已經捨掉很多花苞,也是開的很美,白色的花瓣透著淡淡的粉,清新脫俗,光是在花園裡小坐,差不多可以抵掉過去一週職場遇上的鳥事,有的時候我手上一邊在忙,心理卻在想念這個美麗的小花園。

想想自己可以坐在花園裡賞花,過著安穩太平的日子,心中真是滿懷感恩,那些鳥事似乎都顯得微不足道,誠心祈願遙遠的北國戰事快息。




這是買現成的回來擺,不過這花已經開兩輪了


日本小女孩



杜鵑也開得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