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下的日常 之一

這個AZ疫苗的原理是把改良的腺病毒當載體,簡單的來說,要產生新冠肺炎的抗體,感染腺病毒是必經的過程

終於排到要去打疫苗了,好緊張,醫護人員排第一順位,很多同事都去打了,問到的人有很多打完都不舒服了一兩天,這個AZ疫苗的原理是把改良的腺病毒當載體,簡單的來說,要產生新冠肺炎的抗體,感染腺病毒是必經的過程,感染腺病毒沒有在舒服的,我今天仔細的看了一下附在接種意願書上的說明,接種後非常常見的反應有*: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瘀傷、無力、發燒、畏寒...... 中醫說我的免疫力不好,所以很容易染風邪,我三月感冒到現在還在流鼻水,然後明天要去感染腺病毒,這個想法讓我很不安。晚上煮了一鍋咖哩,打算明天萬一沒力氣起來煮飯,至少有東西吃,打完針可能先去買幾包泡麵再回家,然後也把頭洗好了,萬一手太痛可能沒辦法洗頭,白天香港腳去看醫生,開了一些抗黴菌跟類固醇的藥,也順邊ㄠ了幾顆解熱鎮痛的藥放在身邊備著,萬一發高燒至少還有藥吞,衣服昨天就洗好了,接下來的幾天不洗衣服應該也還過得去,冰箱裡有一些檸檬汁做成的冰塊,網路上看到的好點子,一次多搾一些檸檬汁放在製冰盒哩做成冰塊,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對水,就是檸檬水了,同事之間傳說打完針多喝一些檸檬水比較好,我冰箱裡那些現在正好派上用場,反正一整個就是準備要慷慨赴義的節奏。

有排到疫苗的員工集中在接下來的週末兩天施打,我和同事約好了一早就去排,早死早超生,希望星期一上班前可以恢復正常。一開始的時候天真的以為還有得選擇打針的日期,因為早有耳聞副作用有點厲害,希望最好是大家分開打,免得病人來時發現醫護人員自己病懨懨的,不過疫苗來的很突然,勞安室改來改去,現在大家都集中在週末兩天打,打完最病的兩天剛好在家滾,完全不會影響到星期一的人力,這算盤打得真好。

這新冠肺炎病毒實在太恐怖,不打疫苗疫情肯定止不住,雖然情感上很剉,不過終究理智戰勝情感,明天就去把這事給解決,祝我好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